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13日


在我每天的祷告当中,我感谢上帝赐给我身体、情绪,以及灵性的健康。健康是上帝的祝福,感谢主目前世界大部分地区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但可悲的是,这世界的道德及灵性的健康却每况愈下。在今天的经文里,我们再次看见耶稣针对个人整体的全人事工。

但耶稣却借此告诉我们,罪恶正是这个世界及我们里面所有错误的症结。

耶稣继续在迦百农附近传道。有四个人带着他们的一个朋友,也可能是亲戚,这人身体瘫痪躺在担架上。耶稣讲道的房子周围拥挤着大批人群,这四位朋友就主动地将这个瘫子从屋顶上垂降下来。他们在走投无路之际,胆大妄为地做了这个动作, 但他们知道耶稣是唯一能解决他们朋友问题的人,耶稣看到他们的勇敢大胆,称这为“信心”(17-19节)。

如果群众对于这人进到屋子的另类方式感到惊奇,那他们对耶稣接下来所说的话应该更是膛目结舌,耶稣对那人说:“你的罪赦了”(20节)。

除了知道他是瘫痪的以外,我们对于这个人一无所知。圣经没有记载他是一个恶名昭彰的罪人,也没有表明他的瘫痪是由于他所犯的罪。就灵性而言,他与我们并没有什么差别。但耶稣却借此告诉我们,罪恶正是这个世界及我们里面所有错误的症结。因此,这个世界最需要的就是赦免。

再一次,我们看到耶稣首先宣告这个人的罪被赦免,却没有忽略他身体上的痛苦。最后这个瘫子同时经历了罪得赦免以及身体得医治(24-25节)。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宗教领袖对于耶稣的话感到不悦(21节)。他们看出耶稣宣称自己是上帝,但却错误地指责祂亵渎上帝。法利赛人不是无法相信;而是不肯相信。从此以后他们对耶稣的敌意将会越来越深。

我每天感谢上帝赐给我健康的身体,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我需要听到祂说:“你的罪赦了”(20节),而且事情真的就如此成就了。


反思:

在这段经文里瘫子的朋友们所展现的信心,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哪些功课?

当你在服事中对他人的身心灵需要做出回应时,你会如何反映耶稣的胸怀?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