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62日


六十二天前,我们跟着路加踏上这段旅程。故事一开始路加提到耶路撒冷圣殿中一位名为撒迦利亚的虔诚祭司(1章5节),就如同其他犹太圣徒一样,他也在等待弥赛亚的到来。而极为适切的,这卷福音书在结束的时候又回到它的起点。忠心的门徒聚集在圣殿里赞美上帝,因祂差遣弥赛亚降临。然而,他们以及所有以色列人必须重新思想建构他们对弥赛亚的认知,祂是被钉十字架然后复活的救主。

在21世纪里服事耶稣的我们,也拥有同样的使命以及应许:在圣灵大能带领之下,传扬悔改及罪得赦免的福音。

最后,耶稣对门徒显现。前一个周末他们才背叛祂、遗弃祂、否认祂,并且拒绝相信别人看见祂已经复活的见证。但何等奇妙,耶稣见到他们的第一句话却是祝福:“愿你们平安”(36节)。耶稣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见困惑,所以祂向他们确认鬼魂是没有身体的,也不会坐下来与朋友吃喝。祂是真正地活着,祂的复活是肉体的复活。

为了让他们确信,耶稣也清楚向他们讲明所发生的一切都与摩西的律法、先知书和诗篇里长久以来所预言的相符。耶稣接着告诉他们,以及我们,阅读及了解圣经最关键的法则:整本圣经都是关于耶稣的。

圣经所预言的不仅只是基督为了使我们得到赦免而受苦、死亡以及复活;圣经也预言这好消息将要传到万邦万族(46-47节)。这些当地的渔夫、商人及税吏被差派到地极去传扬这个福音。这是何等艰巨的任务,但是他们并不孤单。耶稣会差派圣灵,以大能覆蔽他们。

在21世纪里服事耶稣的我们,也拥有同样的使命以及应许:在圣灵大能带领之下,传扬悔改及罪得赦免的福音。

耶稣在地上的工作已经完成,祂回到天父的身旁,开始祂在天上的事工。路加福音最后结尾的话语极为贴切—“称颂上帝”。在我们结束这段奇妙旅程的同时,让我们停下来,花一点时间称颂上帝。


反思:

虽然看到耶稣是充满喜乐及惊奇的,但门徒其实仍心存怀疑及恐惧。你觉得为什么会如此呢?我们今天是否也会经历同样的矛盾情绪?耶稣如何消除他们的困惑(39-42节)?

我们已经花了62天的时间阅读完这卷路加福音,请写下主耶稣从这卷福音书里教导你最重要的三件事情。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