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56日


耶稣教导我们祷告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11章4节)。在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祷告对于门徒、耶稣,还有我们是何等的重要。

上帝允许我们的信心受试验,像农夫筛麦子一样被筛。

在逾越节的晚餐中,耶稣听到门徒在争论他们之间谁为大,然后耶稣重新定义何谓为“大”。真正的为“大”,并不是力量的彰显,而是在于服事他人。耶稣本身就是最好的典范。

祂接着警告彼得说撒但已经请求上帝的同意要试验他的信心。就如同上帝同意撒但去试验约伯一样(约伯记1章),上帝允准那恶者,但耶稣向彼得保证说虽然他在面对试炼时会遭遇失败(34节),但耶稣仍会保守他度过这一切。得以刚强的彼得在未来的事工中将结出更丰硕的果子。

上帝允许我们的信心受试验,像农夫筛麦子一样被筛。耶稣知道撒但的计谋,所以我们在试探的过程中可以满有信心地知道主耶稣在为我们祷告(参罗马书8章34节)。我们也可以确信让彼得重新得力的这位上帝,也会用祂的大能保守我们(参彼得前书1章5节)。

耶稣警告门徒他们未来的服事是艰难的,需要经常面对充满敌意的人们。后来在客西马尼园里(22章49-51节),门徒对于要卖衣服买刀的说法也按照字面去解释(36节)。但耶稣却责备他们动刀。所谓的需要买刀,耶稣是要警戒他们,前面的日子将会充满敌对与苦难。

耶稣知道自己即将面临最大的试炼。祂来到这个名为客西马尼的园子里,当时天色已晚,四周寂静无声,园子里面应该空无他人,所以耶稣非常喜欢这个地方。祂祷告,恳求天父撤去这个杯。上帝透过先知耶利米说:“你从我手中接这杯愤怒的酒,使我所差遣你去的各国的民喝”(耶利米书25章15节)。上帝命定耶稣要喝的这杯,是祂要倾倒在罪人身上的愤怒。想到即将承受上帝的愤怒,耶稣极其伤痛,祂因此祈求上帝赐给祂力量。而我们又是何其有幸,有耶稣为你我喝下那苦杯。


反思:

你生命中是否曾经历严峻的试验?上帝如何帮助你度过那段时间?这段艰苦的历程如何帮助你去服事他人?

主耶稣即将面临什么样的苦难以致祂极其伤痛?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