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45日


教会经常对耶稣的再来产生各种好奇和疑问。我们尝试透过蛛丝马迹想知道主再来的地点和时间。而在此,耶稣要更正对天国降临的许多误解。耶稣提醒众人,关于上帝国度真正的重点不在于它“何时”降临,而是在于“谁”会带它降临,答案就是站在他们中间的耶稣(21节)。

表面上看起来似乎都一样,也做同样的事,但有些人已经准备好面临即将到来的审判;其他的人则毫无警觉。

耶稣接着描述祂再来时的特征。第一,人子将要再来,这是非常明确的事,毫无模糊地带。在祂的第一次降临,耶稣几乎完全不引人注意,卑微地降生在加利利的小村庄。人们对祂的身份并不确定,彼此询问说:“这不是木匠的儿子吗?祂母亲不是叫马利亚吗?”(马太福音13章55节)。但耶稣的再次降临将会是无可置疑的,也是普世性、突如其来, 并且无可逃脱的(24节)。就如同天上盘旋的秃鹰说明附近有尸首一样, 人子的再来也将毫无疑问地宣告审判的日子已经来临(37节)。

耶稣接着告诉门徒,人子再降临的日子将突然来到。在挪亚及所多玛的时代,审判的来临是邪恶的人始料不及的。当时有两种人,虽然大家都同样地吃喝、睡觉、嫁娶、买卖过日子,表面上看起来似乎都一样,也做同样的事,但有些人已经准备好面临即将到来的审判;其他的人则毫无警觉。

这两种人的差别在哪里?“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32节)。罗得和他的妻子都居住在所多玛,过着相同的日常生活。但是,罗得和妻子不同的是,不像他的妻子,他虽然住在所多玛,但所多玛并没有住在他的内心中。彼得论到罗得说:“看见听见他们不法的事,他的义心就天天伤痛。”(彼得后书2章8节)。

换句话说,那些没有准备好面对耶稣再来的人就是“想要保全生命的”(33节)。他们觉得现在的生命比将来的生命更为重要。虽然大家过日子的方式相类似,但那些已经准备好面对耶稣再来的人,却拥有着截然不同的生命焦点及委身。


反思:

耶稣的再来将会是突然且让我们始料不及的。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在祂的再来时措手不及?

“期待耶稣再来”在你生命中扮演什么角色?如果你每天都在等待耶稣再来,你的生活将会有何不同?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