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29日


耶稣继续迈向耶路撒冷,与门徒来到距离耶路撒冷约三公里的村庄伯大尼(约翰福音11章18节)。

耶稣并不是说马大的工作不重要;然而,聪明的门徒不会以那“好”的来代替那“上好”的。

耶稣来到祂所熟悉的两姐妹马利亚及马大的家。他们还有一个兄弟拉撒路(约翰福音11章),但在这段故事里并没有提到他。这两姐妹都是耶稣的门徒,她们接待耶稣到她们的家中,就如同她们欢喜迎接耶稣进到她们的心里一样(10章5-7节)。福音满足了她们的属灵需要,所以她们也乐意满足带来福音的人的生理需要。

马大忙碌地招待一大群客人,而妹妹马利亚却抓住这个机会坐在耶稣的脚前聆听耶稣的话语。耶稣会称赞姐妹中的哪一位呢?所有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人都可能猜想马大会被嘉许而马利亚应该挨骂。毕竟,耶稣才刚刚说完好撒马利亚人把信心化为行动的故事。

但耶稣再次让我们感到惊讶。当马大用实际的行动表达她对耶稣的爱时,这些忙碌的工作却导致她无法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相对地,马利亚却清楚了解身为门徒最重要的事情:花时间聆听耶稣的话语。还记得上帝在耶稣登山变像时所说的:“这是我的儿子,我所拣选的,你们要听祂”(9章35节)。耶稣也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不可少的只有一件”(42节)。耶稣并不是说马大的工作不重要;然而,聪明的门徒不会以那“好”的来代替那“上好”的。

最近我太太问我们的四个成年子女他们每日读经的状况如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忙碌的生活使我们无法专注于上帝,即使那是在为事奉上帝而忙碌,我们都需要提醒自己“不可少的只有一件”(42节)。


反思:

阅读提摩太后书3章14-17节。这段经文如何说明上帝话语的重要性?这对我们的生命有什么影响?

你每日读经的状况如何?耶稣的话语让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做出改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