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27日


我们刚刚听到耶稣教导那些想要成为门徒的人,关于跟随祂所要付上的极大代价(9章57-62节)。接着祂差派了70 个人出去传道,并再次教导之前祂曾经对12位门徒说过的话(9章1-6节)。

看到别人借着你的事工蒙福固然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更令人振奋的是,上帝已赐下永恒的爱给你。

耶稣宣告这是收割的季节(2节)。撒种并不需要太多工人,但收成时就需要大量人力。耶稣宣告说以色列人等待应许的日子已经结束,如今每一个人都必须亲自回应这位降临的弥赛亚(16节)。

但是要向这个充满敌意的世界传扬福音可能会遭遇到危险。耶稣说:“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3节)。牧羊人的工作是保护羊群,但耶稣在这里却宣告祂派遣门徒进入狼群环伺的地域。羊羔是娇弱的,狼群是残暴的;这是一幅描绘了基督徒使命的鲜明图像。使徒行传记录了众使徒所面临的许多苦难;即使在今天,仍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因为放胆宣讲基督的福音,而被关在监牢或受到迫害。当然,我们的好牧人会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然而,委身于传福音也就等同于预备承受苦难。

70位门徒后来欢欢喜喜地凯旋归来(17节),但耶稣提醒他们不要迷失焦点。首先,门徒不必因为他们的权柄能胜过撒但而讶异。事实上,耶稣已经看到将来撒但的坠落(18节)。撒但就是那条古蛇(创世记3章;启示录20章2节),而耶稣在这里形容撒但的跟随者是蛇和蝎子。这里指的当然不是真正的蛇,门徒才刚刚回来,并见到污鬼臣服于耶稣的名下。所以这里耶稣指的是我们对抗黑暗势力的胜利。

第二,耶稣提醒我们:比起因服事的成功而欢喜,更大的喜乐是来自于知道在世界立下根基之前, 上帝已经举笔将我们的名字写在生命册上( 20节)。看到别人借着你的事工蒙福固然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更令人振奋的是,上帝已赐下永恒的爱给你。


反思:

什么事情使耶稣欢乐?请阅读21-22节。为什么上帝对谦卑人的恩典会带给耶稣这么大的喜乐?

什么事能让你感到喜乐?有哪些方法可以让我们重新燃起,或更加深我们得到永恒救恩的喜乐?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