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34日


当我还是一个初信者的时, 经常会面对一个诱惑:希望自己能过非基督徒朋友的生活。但有一件事让我能够在信仰上不妥协,就是对上帝的敬畏。上帝对我们的慈爱与恩典,以及我们因惧怕未来的审判而对上帝存敬畏的心, 都是强大的推动力,激励我们持续忠心地服事耶稣(参12章4-5节)。

让我们继续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赢得的救恩。切勿滥用上帝的恩典, 应当忠心到底,直到主再来。

耶稣教导我们应该如何应用财富(15-21节)之后,祂接着讲论到我们对彼此的服事(35节)。耶稣把我们彼此共处的生活描绘成一个大家庭。主人就是主耶稣,我们都是祂的仆人,毫无疑问的,仆人应该顺服主人。而接着的比喻告诉我们,当主人不在家时,他的仆人该怎么做(36-40节)。

事实上,耶稣说要活得像只有白昼、没有黑夜一般。就算在半夜, 仍然要穿着工作服,束上带子,这样当主人回来时,就能确保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祂(36节)。换句话说,我们要随时警醒,准备迎接祂的到来。接下来的这段经文把耶稣的谦卑刻画得淋漓尽致,描写这位君王将进前伺候祂的仆人(37节)。这是一个多么让人震惊的画面!祂是我们的仆人君王,也是我们属天的盼望!当主人回来时,祂会奖赏那些忠心服事祂的仆人(42-44节)。但是,这个比喻的重点是那些不忠心的仆人(45-47节)。

耶稣会个别而且公平地对待祂的每一个仆人。那些恣意滥用上帝所赋予之权柄的,会引发上帝的愤怒;那些知道主人心意而不去行的,会多受责打;而那些对耶稣的旨意一无所知的,会少受责打。很清楚地,审判时会有不同等级的处治,因为上帝“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罗马书2章6节)。尽管我们不知道审判的明确细节,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最主要的信息:要忠心。

让我们继续相信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赢得的救恩。切勿滥用上帝的恩典, 应当忠心到底,直到主再来。


反思:

把每一个夜晚都当作白昼来活有什么实际的意涵(38-40节)?

“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约翰一书4章18节),这“惧怕”与耶稣在这一章中所提到的“对上帝存敬畏的心”有何不同?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