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49日


耶稣这段漫长的旅程已经快要来到终点,下一站就是耶路撒冷了。在祂到达之前,祂对众人说了这个故事,纠正他们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的错误认知。

上帝给祂的子民不一样数量的银子。不论我们得到的是多是少,都应该有效地运用它们。

犹太人相信弥赛亚降临时会带来救恩,即解救祂的子民,并毁灭他们的仇敌。这事将发生在耶路撒冷的圣殿里,这里将成为全世界的中心(参以赛亚书2章1-5节)。由于耶稣正走向耶路撒冷,门徒自然很容易联想到结局即将来临。因此,祂告诉他们一个故事,让他们知道即将在耶路撒冷发生的并不是上帝救恩计划的结局,而只是开始。

耶稣说了一个比喻,有一位贵胄要到远方去接受王位,他召集他的仆人们,给他们每人十锭银子,大约是普通人三、四个月的工资,然后交代说:“你们去做生意,直等我回来”(13节)。

这些银子代表什么?它主要是代表上帝所托付给我们的钱财。但是对基督徒来说,这也代表上帝赐给祂子民的所有礼物,包括最大的礼物,就是对福音的知识。那些能够忠于所托从中获利的,将得到极大的奖赏(17节);那些不忠心的, 在交账的时候将一无所有(24节)。

耶稣希望我们运用银子来赚取什么利润呢?这段经文一开始说:“众人正在听见这些话的时候”(11节),他们正听到哪些话?耶稣说祂来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19章10节)。耶稣要我们把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切贡献在伟大的福音事工上。有人得救进入天国是因为有其他人向他们传福音,许多基督徒因着我们的爱心事工而得到祝福(参马太福音25章31-46节)。

上帝给祂的子民不一样数量的银子。不论我们得到的是多是少,都应该有效地运用它们。耶稣将要再来,祂要知道我们是否好好地运用这些银子。


反思:

“你们去做生意”一 直到耶稣回来,这是什么意思呢?

思想上帝所交付给你的“银子”是什么?你如何使用它成为他人的祝福?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