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11日


迦百农是耶稣在加利利传道事工的基地,如同在拿撒勒时一样,耶稣在这里进入会堂教训众人。在会堂中,祂再度面对灵界的邪恶势力,这次是一个被鬼附的人。耶稣已经与撒但交手过, 现在面对的是撒但的仆役。这个污鬼大声喊叫说:“祢来灭我们吗?”(34节)讽刺的是,撒但及其仆役的首要工作就是毁灭。因此,路加提醒我们,当耶稣赶出这个污鬼时,这个人没有受到伤害,反而得到洁净。撒但来是要毁灭生命,耶稣来则是要让人得到生命(约翰福音10章10节)。

在耶稣的事工中,最优先的就是传福音。

污鬼同时也见证了耶稣的身份,称祂是上帝的儿子、是基督、是弥赛亚(41节)。耶稣吩咐污鬼不要作声,因为祂知道民众对于上帝应许基督降临时所要做的事情有错误的认知。民众期待的是一位政治上的解放者;耶稣必须先教导他们弥赛亚救赎事工的真正本质。祂来的主要目的是拯救人们脱离灵性上的捆绑。事实上,唯有借着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才能真正地显明弥赛亚的工作。

耶稣行了许多神迹,因为祂怜悯那些饱受苦难折磨的人。从祂降临世间所做的事工,甚至到今天,耶稣持续展现祂对全人的关怀,不论是在身体上或在灵命上。但是,我们不应该重蹈覆辙,像当时的人们一样误以为耶稣来就只是要解决人们肉体上的苦难。甚至当耶稣想要离开这些群众时,他们还是紧跟着祂恳求祂不要离开。但耶稣不能因此忽略上帝托付给祂的主要任务,于是,祂告诉人们祂必须到其他地方去“传上帝国的福音”(43节)。在耶稣的事工中,最优先的就是传福音。

这世界充斥着各式各样人的需要。如同耶稣一样,我们必须温柔地对待那些遭遇苦难的人,耶稣首要的工作也应该成为我们的第一优先:传扬天国的好消息。


反思:

耶稣教导的“话里有权柄”(32节),这是什么意思?我们是否以相同的权柄来教导并服事人?请分享你的经历。

对于满足他人灵命及生理或物质的需求,你应该如何平衡?把 “传好消息给困苦的人”放在第一优先,有何困难之处?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