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作者: Mike Raiter

第35日


我希望你能够看见阅读整卷路加福音的重要性。对当时的以色列人或是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耶稣的某些教导听起来或许难以接受,但是,如果我们想要真正了解这些信息以及耶稣的使命, 就必须聆听祂所说的一切,包括一些挑战的话语,例如今天的经节。

火有炼净的功能,能把好与坏的分别出来;耶稣的事工也有这样的功效。

火有炼净的功能,能把好与坏的分别出来;耶稣的事工也有这样的功效。不可避免的,对基督的忠心会影响我们的人际关系,甚至是我们最亲密的人(12章51-53节);但我们必须选择跟随基督,因为我们知道祂是谁。但是其他人,特别是耶稣时代的犹太人,他们没有任何借口不跟随耶稣,毕竟耶稣就是弥赛亚的事实征兆是比气象预报都还要肯定准确的(12章54-56节)。

论到审判日,人们可能会犯两个错误:第一是没有马上行动。今天就是我们与上帝和好的日子,等你站在审判官面前的时候就已经太迟了(12章57-59节)。另一个错误就是认为这一切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为我不像某些人那么恶劣。但耶稣说,不!我们都需要悔改(13章1-5节)。

耶稣首先针对以色列人(13章6-9节)。在不结果实的无花果树的比喻中,祂让我们看到几世纪以来,上帝对于这些不信的子民是何等忍耐;但是祂的耐心终于耗尽。耶稣当时面对许多人的抵挡,这更清楚地显示以色列人罪恶深重,以及所面临的严峻困境。虽然上帝不会完全放弃祂的选民(罗马书9-11章),但耶稣即将差遣祂的门徒去向更乐意接受的外邦人传祂的福音。

路加福音的研读已经走到一半,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停下来反思,避免重蹈以色列人的覆辙。我们是否真正认识耶稣是谁?我们是否已经承认我们的罪并且转身远离它们?我们已经与上帝和好了吗?当我们面对天上的审判官时,我们是否确信自己会被判定是公义的?

上帝渴望赦免我们,并带领我们进入祂永恒的国度。现在正是时候,确定我们与上帝有正确的关系并且有永生的盼望。如果我们已经按照耶稣所说的去做了,那么就当感谢上帝拯救了我们!


反思:

你是否曾经因耶稣而与人起纷争或决裂(12章49-53节)?请分享。如果有人因为耶稣而与我们为敌,我们应该如何回应?

对于那些不知道在审判日时如何向上帝交账的人,你会给予什么建议或安慰?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雷墨恪(Mike Raiter)是牧师、讲道培训教师,以及澳洲墨尔本神学院(Melbourne School of Theology)的前任院长。现为圣经布道中心(Centre for Biblical Preaching)主任,著作丰富,包括荣获2004年澳洲基督教作品奖的《心灵的触动》(Stirrings of the Soul)。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