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概览

使徒行传是圣经中最振奋人心的篇章之一。这卷书记载耶稣升天,以及圣灵降临教会。透过这卷书,我们也看见上帝动工,建立了教会。路加撰写使徒行传的目的,是为了记载福音兴旺的进程:从耶路撒冷传遍犹太全地,接着传到撒马利亚、整个亚洲(即亚细亚),再进入欧洲,最后传到罗马。然而,福音并不是以胜利者的姿态传扬,因为福音的使者将遭受敌挡、折磨、被下在监里并殉道。逼迫来自四面八方:宗教上的逼迫、商业利益的打压和教会内部的分歧。然而福音却愈发兴旺,有许多人悔改归向耶稣基督。让我们踏上使徒行传的旅程,看看圣灵如何使教会得着能力,并使信徒往普天下去为主作见证,把福音传遍万邦,直到地极(1章8节)。

使徒行传的架构涵盖了以下的主题:

1-7章
福音在耶路撒冷和犹大被传扬;彼得是主要的布道使徒;传福音的对象主要是犹太人。

 

8-12章
福音传到撒马利亚;彼得仍然继续他的传道事工;保罗悔改信主;外邦人哥尼流信主。

 

13-28章
多次宣教旅程;福音传到罗马;保罗是主要的布道使徒;首先把福音传给犹太人,但此时传福音的对象主要是外邦人。

 

关键经文: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1章8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