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8日


使徒们的讲道有一个明显及与众不同的特点—谦卑。像希律这样的政治人物可能会为了自己的荣耀而导致毁灭性的后果(12章21-23节),但使徒们却完全相反(14章11-15节)。使徒们并不是要寻求聚光灯和众人赞扬的宗教大师,因此彼得明确指出,瘸子行走并不是出于他和约翰的能力或敬虔,而是因为耶稣(16节)。

上帝医治一个乞讨的瘸子,将祂的儿子和祂的道证明出来。

我们再次看见犹太人和上帝对待耶稣的方式截然不同:犹太人弃绝(13-14节)并杀害耶稣(15节),并且坚信自己的行为符合了犹太教的传统与教义;相反地,上帝则荣耀(13节)并高举耶稣(15节),使徒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彼得在17-26节呼吁众人悔改,他强调基督出身于犹太民族,以及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为了应验旧约圣经的预言(参18、21-25节)。

上帝掌权,祂正一步步地完成祂的旨意。这些犹太听众按着上帝的应许成为后嗣,因此他们应当悔改(25节)。他们的悔改将带来赦免和更新,彼得认为这包括了基督所应许的再来(19-20节)。当基督再来,从天降临时,上帝要复兴万物的应许将会完全实现(21节)。

彼得认为耶稣实现了上帝在申命记18章15-19节给摩西的应许:

  • 如同摩西,耶稣也从自己的弟兄当中兴起敬意。
  • 上帝藉着耶稣的口说话。
  • 对于那些违背耶稣吩咐的人,上帝会追讨他们的罪。

耶稣身为先知不只传讲上帝的道,祂自己就是上帝的道(约翰福音1章14、18节)。当耶稣在说话时,就是上帝在说话;当耶稣做事时,上帝也在做事;从耶稣的态度,我们看见上帝的态度。

上帝医治一个乞讨的瘸子,将祂的儿子和祂的道证明出来。毫无疑问地,以色列应该为自己的悖逆和对待基督的方式悔改;我们也应当如此。


反思:

你是否持续在每天的生活中向上帝认罪悔改?请分享。

使徒谦卑服事的特性对自我高举的属灵领导风格构成哪些挑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