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15日


路加继续详实地描绘初代教会的生活。这个时期的教会由说希伯来语和希腊语的犹太信徒组成。说希腊语的犹太人抱怨教会,在日常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却偏重说希伯来语的寡妇。

这件事显示了初代教会的决心:“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章3节)。

在2节中,我们读到使徒公然迅速地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他们意识到自己事工的优先顺序,应以“上帝的道”优先。但是他们并不是暗示管理饭食的事工(即分配食物)不重要,因为他们表明这是“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的人”才能做的事(3节)。

使徒乐意将这项服事交给其他的门徒,以便能专心祈祷和传道,因为这是他们蒙召的主要事工。感谢上帝,使徒清楚自己的呼召,管理饭食的服事固然重要,但是,他们确保不会因为这项服事而耽误了自己的主要使命。

教会(5节)选了七个人专门负责这项事工(6节)。初代教会在文化上有极大的分歧,在这样的团体中,人们对潜在的纷争非常敏感,抱怨“说希腊语的寡妇被忽略了”(1节)也可能成为分裂的因素。这七个被选出来的人,都是希腊文名字。不是五个讲希腊语的人和两个讲希伯来语的人;或是四个说希腊语和三个说希伯来语的人,而是七个人全都是讲希腊语的犹太人。

这件事显示了初代教会的决心:“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章3节)。 使徒们清楚的思路和对持守上帝所赐合一的委身,蒙上帝赐福。结果(7节)教会迅速增长,福音深刻地影响了犹太教,许多祭司成为基督徒。福音继续朝地极迈进,牢狱之灾的威胁和教会内部的纷争,并不妨碍福音的进展。


反思:

我们可以从使徒身上学到什么,以处理教会内的纷争问题?

使徒持守信念的见证如何激励你的服事?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