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46日


犹太人对保罗的敌意是持续的。他们一再要求(3节)罗马的新巡抚非斯都将保罗提到耶路撒冷受审,意图在途中伏击杀死他。然而,当非斯都来到关押保罗的凯撒利亚,保罗再次为自己申辩(8节),否认一切违法、亵渎和谋反的罪名。

在使徒行传中,路加指出耶稣与使徒们之间的同工。

非斯都跟之前的巡抚腓力斯一样,想要讨好犹太人。保罗因此对新的巡抚的公正性没有信心,特别是当非斯都天真地提议要在耶路撒冷举行审判,那里可是保罗反对者的大本营。保罗转而行使自己身为罗马公民的权利,他要上诉至凯撒(11节)。这个权利必须被尊重。非斯都一见可以将这块烫手山芋扔出去,便欣然同意保罗的要求。在这里保罗宣称他罗马公民的权利,就他的观点而言,他这么做可以进一步为福音做见证。

在使徒行传中,路加指出耶稣与使徒们之间的同工。耶稣医治瘸子,彼得(3章1-10节)和保罗(14章8-10节)也医治瘸子;耶稣使死人复活,彼得(9章36-42节)和保罗(20章7-12节)也使死人复活。

在路加福音里,耶稣三次获判无罪:二次由彼拉多宣判(路加福音23章4、14节)和一次由希律宣判(路加福音23章15节)。保罗已被罗马千夫长克劳第•吕西亚宣判无罪(23章29节),非斯都在呈给亚基帕王的报告中称保罗是无辜的(25章25节),而亚基帕王后来也同意了非斯都的想法(26章32节)。


反思:

根据今天的阅读经文,请默想以下约翰•加尔文(John Calvin)的两句话:“当教义的光芒愈发明亮,对于恶人的追逼就愈紧迫,他们将变得更疯狂。”12

“由于世人都敌挡福音,因此,惟有预备好要为福音受苦的人才可以去传扬福音。”13

12 参约翰•加尔文所著的Commentary on a Harmony of the Evangelists, Matthew, Mark, and Luke (trans. William Pringle, Edinburgh, Calvin Translation Society, 1845, II: 159)。

13 参基督教经典著作线上图书馆网站中关于约翰•加尔文对使徒行传9章所提出的注释,请连结以下网址: http://www.ccel.org/study/Acts_9。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