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1日


路加是路加福音和使徒行传的作者,今日的阅读经文正是这两卷书之间的桥樑。

圣灵内住在你里面,祂将使你得着能力,在失丧的世界里为基督作见证。

在路加福音24章46-47节中,耶稣总结了上帝的旨意。注意46节,这节经文总结了路加福音—基督受苦、死亡与復活。47节则是使徒行传的总结:将福音传到地极。47节与46节一样,都讲述有关上帝的旨意,这两节经文清楚地表明:传福音、宣教和布道,是上帝不变的旨意,直等到祂儿子再来。

使徒行传1章8节与路加福音24章47-49节的经文相似,它奠定了使徒行传的叙事模式。圣灵将要降临教会,使教会得着能力往普天下去为主作见证,传福音给万民,直到地极。

上帝埋葬了祂的使者们,却没有埋葬祂的信息,福音依旧不断广传。

路加写作的一大特点,是将重点放在句子的最后面。路加福音开场白的最后一个字在希腊原文是“确实”的意思(参路加福音1章4节)路加希望支持他的提阿非罗大人知道路加福音的内容是真实可信的。

同样地,使徒行传卷末的最后一句话,按希腊文原义是“没有阻碍”(使徒行传28章31节)。此时福音已经传抵罗马,它仍将以不可挡和不受阻之势继续被传扬,直到上帝的旨意成就为止。你将在本书中一再看到这个真理。

使徒行传对21世纪的教会以及今天的你颁布了使命:圣灵内住在你里面,祂将使你得着能力,在失丧的世界裡为基督作见证。正如布道家和作家司布真(C. H. Spurgeon)写道:“服事中的一切盼望,在于上帝的圣灵在人的心里动工。”1

1 参2000年出版的《宗教改革与复兴》(Refor-mation and Revival 9, no. 1, 2000 )期刊文章中引用司布真的话。


反思:

试想你接触的人,以及你在他们生活中的个人见证。你如何更有效地向他们传福音?

你认为我们常偏重路加福音24章46节过于24章47节吗?这对教会造成什么影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