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30日


使徒行传12章一开始就见希律雷厉风行,他将雅各斩首,囚禁彼得。然而,这一章到了尾声时,彼得被释放,希律倒台,被虫子咬伤猝死(23节)。本章见证了上帝如何在暗中动工。

路加在此处将希律的政治权力与上帝至高的权柄作出对比。

彼得出监牢的转捩点在5节,经文记载教会切切地为彼得祷告。

路加在此处将希律的政治权力与上帝至高的权柄作出对比。

彼得在监狱中被严密地看守,但上帝的使者却将他领了出来(6-10节);冷酷的希律王把看守彼得的兵丁杀了(19节)。

路加原本可以跳过12-17节不记载,但他没有,他刻意记载这一段,显示教会祷告却没有信心。教会的祷告是有果效的,但他们缺乏信心;他们的祷告得到了回应,但祷告的人却感到难以置信。当我们试图相信自己祷告的能力,或者认为自己正以祷告勉强不情愿的上帝时,我们看到上帝远远大过我们的祷告。祂施恩并回应信心不足的人之祷告。

希律恼怒泰尔和西顿的人,他切断了他们的粮食供应。他们见希律有权主宰他们的粮食供应,所以视希律的讲论为神的声音(22节)。接着希律被主的使者击打,他被虫咬,就断了气;讽刺的是,希律拒绝提供食物给泰尔人,自己最后却成了虫的食物。

彼得被释放,希律死了。路加告诉我们上帝的道“日见兴旺,愈发广传”(24节)。对于向外邦人宣教的使命来说(25节),这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开始。这些高潮起伏的逆转,证明了福音不断扩展的进程。


反思:

从希律受惩罚被虫咬死的事件,我们看见上帝的话语及其使者的能力,你从这里得着什么样的鼓励?

每个人都会面对黑暗的日子,本章如何成为我们在困境中的鼓励和安慰?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