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39日


纵然面对许多的敌挡,宣教士们依然奋勇前进,目前,福音已经传到了欧洲的四个城市,许多人归信耶稣,如今来到最难传福音的哥林多。

服事本身就是一场争战,但总会有一个吕底亚、一个狱卒、丢尼修、大马哩、耶孙和其他人,在过程中鼓励我们。

哥林多有两个港口,不仅以商贸繁荣而闻名,同时也是偶像林立、充斥不道德行为的一座城。

一如往常,保罗先向犹太人传福音,却又再次遭受他们敌挡(5-6节)。保罗抖下他脚上的尘土,作为上帝审判他们心硬的记号(使徒行传18章6节,13章51节;参路加福音9章5节)。

宣教士们离开会堂,开始向外邦人传福音。虽然犹太人拒绝福音,但福音却在外邦人中广传(7-8节)。
宣教队伍在离开哥林多后前往叙利亚,最后回到安提阿(18、22节)。

每当在一座城里有敌挡势力的时候,上帝都使用这股敌意来开拓新的禾场。宣教士们离开腓立比,来到帖撒罗尼迦,再从这里被差往庇哩亚,接着被护送到雅典;然后从哥林多的会堂,进了提多‧犹士都的家(7节)。上帝可以透过敌挡福音或欢喜接受福音的人,来成就祂的旨意。

是什么原因使宣教士们能在面对敌挡时仍然奋勇前进?保罗不是孤身一人—他的朋友帮助及支持他(1-3节)。西拉和提摩太及时抵达并带来好消息,因此保罗得着激励(5节;参帖撒罗尼迦前书3章6节)。上帝直接对保罗说(9-10节):“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因为上帝已拣选祂的百姓,并要透过保罗的服事将他们呼召出来。

服事本身就是一场争战,但总会有一个吕底亚、一个狱卒、丢尼修、大马哩、耶孙和其他人,在过程中鼓励我们。福音的接棒人可能会失手,但上帝的信息无法被阻挡,总会有人拾起接力棒再奔跑。上帝埋葬祂的使者,但从未葬送祂的信息。

保罗的事工很有说服力(17章4节,18章4节),即使身陷囹圄,他依然不停地传讲福音,劝人悔改( 28章23-24节)。保罗从未放弃他的服事,这是上帝在激烈的敌挡中仍掌权的事实。即使是在非斯都和亚基帕王面前受审也是如此,亚基帕王对保罗说:“你想用这样短短的时间就可以说服我作基督徒吗!”(26章28节,新译本)

只要一息尚存,保罗就不放弃劝人悔改信主。


反思:

上帝对保罗有什么特别的应许鼓励了他(9-10节)?这些话如何鼓励你?

从这些章节记载中找出,每一次出现的传福音拦阻如何成为新事工的契机。读完这些经文,你对上帝有什么新的认识?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