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概览

这卷福音书的作者是使徒约翰。 他是西庇太的儿子, 使徒雅各的弟弟,也是耶稣最亲近的三位门徒(彼得、 雅各和约翰)之一。但在约翰福音中他从失到尾没有直接写到他自己。 他可能是转而跟随耶稣的施洗约翰门徒(1章35-37节)。本书大约在西元80至90年同成节, 约翰福音是四福音节中最晚完成的一卷书,因此它能更完整地反映出主耶稣的生命以及事工 。

约翰福音的架杓涵盖了以下的主题:

1章1-18节
约翰的前言——介绍书信的主题。

 

1章19节-11章57节
耶稣的神迹, 包含前五个“我是”的宣告,以及能够印证耶稣的宣告之神迹。

 

12章
从公开的事工到受难的预备。

 

13-17章
耶稣在被卖与受难前的那一夜, 最后晚餐的训言, 包含最后两个“我是”的宣告。

 

18-21章
耶稣受难、 复活, 以及复活后的显现。

 

关键经文:
“从未没有人看见上帝, 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未。 ”(1章18节)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