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31日


约翰已经让我们知道一个事实:耶稣是全知的,祂知道一切,即使是还未发生的事,耶稣也都知道。这是祂受审及死亡前与门徒共度的最后一晚,祂先告诉他们即将发生的事情,这样等事情发生了,他们的信心就得以坚固(参13章19节,16章4、29-33节)。

成为基督的样式意味着要爱上帝及爱人!

耶稣先前暗示了他们当中有一人是不洁净的(13章10节)。现在祂清楚说明为了要应验经上的话,门徒中有一人会出卖祂(21节)。

20节强调这背叛的严重性,因为背叛耶稣就等同于背叛上帝。此外,若门徒要跟随耶稣,就必须谦卑地替人洗脚;这样的谦卑行为使门徒与天父上帝及圣子耶稣合而为一,并得着至高与圣洁的尊荣。11 耶稣接着告诉门徒祂即将与他们分离,并且藉着受死来得着荣耀。

34节是一个新的诫命;虽然,彼此相爱看起来不像是新诫命,但这里的新在于“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耶稣预示祂爱他们到底。这是一份主动积极的爱,因祂愿意为他们死。祂代替人牺牲、受死,这满有恩典的爱是新约的基础,也将是他们彼此相爱的典范。耶稣让他们清楚知道,这样实际、行出来的爱,会吸引整个世界,成为捍卫福音的一股强大力量。而这无私、普世性的爱,已贯穿在耶稣基督的教会历史之中。

我们如何显明自己是耶稣的门徒?答案是:我们要像祂一样地爱人。耶稣及祂的门徒所展现的爱吸引了世人。成为基督的样式意味着要爱上帝及爱人!

11 参莫里斯所著的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John, 623。


反思:

思想并祷告祈求主带领你运用想像力及创意的方式去活出爱,并且吸引他人来到耶稣跟前。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