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40日


最后这几节的经文都是关于我们的合一。首先,我们与使徒合而为一(20-21节)——当我们相信他们所传的福音,即上帝的话语,我们就与使徒们合而为一。

耶稣的祷告提醒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合一”这件事。

第二,藉由相信圣子的工作,我们得以与天父上帝合而为一(22节)。耶稣会在我们里面,“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23节);“我也在他们里面”(26节)。因此,如果没有使徒所传的福音,就没有耶稣,而如果没有耶稣,我们就不能与上帝合而为一。

第三,我们彼此如家人般地合而为一,“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22节)。耶稣现今已经藉由使徒所传的福音向我们展现上帝荣耀的本质。而如同经文所说的,我们对基督的共同信仰,使我们能够合而为一。这意味着不论去到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有家人同在。

耶稣的祷告提醒我们必须认真看待“合一”这件事。我们不能靠自己的能力制造合一,但保罗提醒我们要努力持守合一(以弗所书4章1-6节)。谦卑、温柔、忍耐及宽容等等行为,有助于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弗所书4章3节)。

当世界看到我们在多元中的合一,就会留下深刻印象(21、23节)。我们处于一个分歧的世界;社会、家庭和人际关系都因为这样的分歧而受到破坏。但耶稣基督的教会是一个带来真正和解的地方。虽然有这么多的差异,但是因着使徒所传的福音,我们得以在主基督耶稣里合而为一(加拉太书3章26-29节)。

有一句话说:“团结的工人永远不会被击败”,因此,当我们在世上为主而活的时候,岂不是更加能够藉着基督宝血买赎回来的合一——上帝所成就的工作,而变得刚强吗?耶稣是公义的中保,祂持续以祷告为我们向上帝代求。


反思:

基督徒的合一对你来说有多重要?请分享。

你如何委身在地方教会的信徒团契中?这个团契如何滋养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