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50日


约翰福音的焦点就是耶稣基督。然而,作者并没有忽视耶稣所遇见的人。现今有关个人得救经验的见证已经愈来愈少见了。所以下列这些见证值得我们来复习一下:

耶稣是我们的救主和主宰,祂也是值得我们信靠、跟随和遵循的救主。
  • 井边的撒马利亚人及妇人,“知道这真是救世主”(4章42节)。
  • 瞎子:“‘主啊,我信!’就拜耶稣”(9章38节)。
  • 尼哥德慕陪同亚利马太的约瑟一起来领耶稣的尸体(19章39节)。他曾经因害怕而夜里来见过耶稣(3章),如今他却在耶稣最软弱的时刻,也是最危险的时候,表明认识耶稣。
  • 多马确信主已复活并说道:“我的主!我的上帝!”(20章28节)

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要述说的故事。他们每一位都经过思考,最后得到改变一生的结论。即使信徒多马也有疑惑,但是当复活的基督显现,他的疑惑就被解开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关于与耶稣相遇的故事。

耶稣对有些人很直接,例如尼哥德慕;对于那位撒马利亚妇人,耶稣就比较含蓄但仍然直指她的道德瑕疵;对于生来瞎眼的,耶稣极度地有耐心;对于多马,祂恩典满满地包容。对于不同的人,耶稣运用不同的方式,但他们的生命都因着与全能上帝的儿子相遇而被翻转过来。

耶稣是我们的救主和主宰,祂也是值得我们信靠、跟随和遵循的救主。司布真写道:“来到耶稣面前,不仅表示要全然信靠基督,更表示我们要跟随祂。如果你信靠祂,你就必须顺服祂……基督来是要拯救你脱离罪恶,让你不再陷入罪中。祂将使你成为圣洁。”20

20参司布真标题为 All Comers to Christ Welcomed的讲章(sermon no. 2349,Metropolitan Taberna-cle Pulpit 40, 1894, 85)。


反思:

你是否承认耶稣是你的救赎主和生命的主宰?请分享。

如果我们不能真正让耶稣掌管我们的生命,会有什么后果?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