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26日


如同尼哥德慕(3章4节)以及那位妇人(4章11节)误会耶稣的意思,耶稣的门徒也因为耶稣比喻性的说法而会错意(11章12节)。

死亡是暂时的,就如同睡着一样。所有人到最后都要从死里复活,在基督的宝座前接受审判。

在另一个显示耶稣的无所不知之例证中,耶稣知道拉撒路已经死了(14节),但却对门徒说他睡了(11节)。祂在马可福音5章39节也曾经说那12岁的女孩睡着了,尽管当时先抵达的哀悼者看到尸体后确定这女孩已经死亡。

拉撒路是真的已经死了,当耶稣到达伯大尼时,他已经死了四天(11章39节)。但基督徒相信死亡只是暂时的。埋葬地及墓地在英文的说法是cemetery,其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睡着的地方”。死亡是暂时的,就如同睡着一样。所有人到最后都要从死里复活,在基督的宝座前接受审判。

所以对于相信耶稣的人,死后会有一段过渡期,比现在更靠近主(腓立比书1章21节),但却还没到最后,因为当基督再来时我们会得到荣耀的身体(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16节)。当基督再来与我们同在时,我们会得到复活的身体。祂的复活就是我们将来复活的确据(使徒行传17章31节;哥林多前书15章20节)。

拉撒路已经死了,耶稣说因为自己没有在那里就欢喜(14-15节)。耶稣知道祂即将要做的事会为上帝带来荣耀(11章4节)。耶稣是为门徒的缘故而欢喜,“好叫你们相信”(参约翰福音11章42、45、48节)。他们已经相信耶稣,但现在他们的信心将比以前更深更广。

多马很不寻常地率先说了一番令人沮丧的话(16节),这番话预言了即将发生的事。我们藉着经历死亡,将得着生命(参12章24节)。


反思:

保罗说:“你们当用这些话彼此劝慰”(帖撒罗尼迦前书4章18节)。你如何从我们的盼望中得着激励?你可以与谁分享这盼望?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