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47日


约翰在福音书中只挑选了一些耶稣的神迹加以记载。1章3节告诉我们:“万物是藉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保罗也告诉我们:“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万有也靠祂而立”(歌罗西书1章16-17节)。

约翰的目的是传扬信仰,也就是在福音未得之地领人归信基督,并继续栽培门徒,使他们的灵命成熟长进。

所以毫无疑问地,这位耶稣能够超越自然的法则,也是祂自己创造的规则,在一切规则——甚至生与死——之上行使祂的权柄。约翰所挑选并记录的神迹,足以阐明耶稣在世上行出那么多神迹的目的:向人们显明祂是弥赛亚;是上帝的儿子以及世界救主(30-31节)的身分。

31节中的每一个动词都具有双重的意涵。“记”——约翰记载了耶稣的话语及事工。“信”——圣经里提到的信心都包含了确信与委身。思想挪亚及亚伯拉罕的情况:他们确信上帝对他们说话,然后凭藉着信心委身去行。挪亚造了方舟;亚伯拉罕离开家乡并且愿意献上自己的独生子以撒。而这里我们确信耶稣的神性,如同多马的结论。“得生命”(31节)——永生的本质在于认识上帝和得着新生命(17章3节);并持续到永恒。

这也是约翰的写作缘由,他记载了耶稣的话语和事工;人们的确信和委身以及永恒的新生命。约翰的目的是传扬信仰,也就是在福音未得之地领人归信基督,并继续栽培门徒,使他们的灵命成熟长进。

在《属灵能力的研究》(A Study in Spiritual Power)一书中,被呼召在英格兰的公立学校中传福音的那希牧师(E. J. H. Nash)曾说过:“基督教事工的难处不在于引人来到基督面前,而在于栽培信徒,使他们持守坚定的信心”。19 这也是约翰写这卷福音书的两个目的。

19 参那希所著的 A Study in Spiritual Power (10Publishing, 2011, 35)。


反思:

你的信心如何随着阅读约翰福音而成长?

确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随之而来的委身是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