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8日


今天的经文回答了尼哥德慕在3章9节所问的问题:“怎能有这事呢?”焦点由“重生”——上帝对我们的救恩,转移到“信心”,信心就是经历重生之后的第一个标记。

相信意味着倚靠、信赖与信任。这样的信心是一个人透过圣灵重生得救的清楚表征。

请注意15、16及18节所提到的“一切信祂的”、“信祂的人”、“不信的人”。救恩对所有人张开双手,而关键就是我们愿意相信耶稣。然而上帝应当得到一切的荣耀,因为这样的信心来自于上帝(6章44、65节)。一直到现在,除了人子以外,没有人知道或了解整个救恩的流程。耶稣清楚知道,因为祂从一开始就参与一切:祂来自天上(13节),因此惟有祂有足够的资格显露救赎大工的真实面貌。

14-15节引用了民数记21章4-9节,就像旧约里以色列人必须“望”铜蛇,并承认上帝有惩罚的公义,那些仰望耶稣这份上帝赐给世人之爱的礼物(16节)的人,将得到永生,他们承认耶稣基督为他们担当了罪的刑罚。我们都跟尼哥德慕一样早已被定罪,活在灵性死亡的光景中,直到我们重生得救(3章36节;参约翰一书5章11-12节)。

16节可能是圣经中最被熟知并且最受到喜爱的经节。这也是福音的核心——整本圣经的缩影。这段经文是让人震惊的——上帝爱这个不值得爱的世界,这个世界却恨恶祂并拒绝祂。但祂深爱这个世界,甚至愿意将祂最亲爱和最好的赐给他们。要得到永恒的生命还是被定罪,这两种结局的差别就在于我们是否相信耶稣(参12、15-16、18节)。

相信意味着倚靠、信赖与信任。这样的信心是一个人透过圣灵重生得救的清楚表征。


反思:

将自己的名字放进16节的经文中(在_________填入自己的名字),并默想这节经文对你的意义:上帝爱__________,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___________,叫_________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