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28日


如果你不了解上帝,就永远不会了解人生;如果你不了解耶稣,你就永远不会了解上帝。如果你不了解耶稣的死,就永远不会了解耶稣;而如果不了解十字架,你就永远不会了解耶稣的死。所以了解十字架,正是了解人生的最重要关键(24节)。

这是耶稣来到世上的原因:达成天父的旨意,为所有的罪人受死(27节)。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祂求的是天父得荣耀(28节)。这是荣耀的时刻,天父上帝因为祂的计划得以成就而得着荣耀(28节)

在这段经文中,耶稣为了预备祂的门徒去面对即将发生的事,用了麦子落在地里然后发芽结出许多子粒来比喻祂的死(24节)。农耕的重要目的就是撒种、落地发芽,没有发芽就没有作物可以当作食物了。主耶稣得荣耀的时刻即将来临,这是祂将要落地发芽的时刻。祂的死将为许多人带来丰盛的生命。

耶稣的死是相信祂的人也必须效法的模式(26节)。门徒不能够自私地紧守自己的生命,而是要跟随耶稣成为落地的麦子。这里我们看到另一个基督徒生命的矛盾:往上的,其实是向下;在前的,其实是在后;富有的,变成贫乏;要得着生命,必先丧掉生命。

这是耶稣来到世上的原因:达成天父的旨意,为所有的罪人受死(27节)。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祂求的是天父得荣耀(28节)。这是荣耀的时刻,天父上帝因为祂的计划得以成就而得着荣耀(28节)。

门徒知道跟随耶稣就是舍己然后再得着生命。保罗在哥林多后书5章14-15节提到这个旧生命的死亡,并且鼓励罗马书的读者“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罗马书6章11节)。

耶稣是那落在地里发芽的麦子,门徒必须了解耶稣的死将会荣耀上帝,带给许多人生命,并成为他们可效法的榜样。


反思:

思想你要如何跟随耶稣,成为一粒落在地里死了的麦子?思想你要如何跟随耶稣,成为一粒落在地里死了的麦子?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