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39日


耶稣已经把上帝赐给祂的话教导门徒,他们也领受了(8、14节)。门徒也因此得知耶稣是天父差派来的(8节),他们将被这个世界恨恶,因为他们不再属于悖逆上帝的世界(14节)。

祂为我们祷告,祈盼我们能够得着喜乐并且合一;可免于撒但以及它的谎言的诱惑(8章44节),活出新生命,并且不与这世界同流合污。

这是所有真正跟随耶稣的人所确信的:耶稣是上帝,是父怀里的独生子(1章18节);祂是“从上帝所出之上帝,从光所出之光,从真神所出之真神”(尼西亚信经)。耶稣祷告祈求上帝保守使徒(11节)免于这世界的迫害(14节),并脱离那恶者(15节)。

在任何一个群体中,合一都是最重要的(11节),这是耶稣祷告的原因。我们也需要如此祷告,好让我们在面临世界、肉身及魔鬼的对抗时能够保有喜乐及合一。耶稣同时也为使徒们祈求,愿他们能保持圣洁,不与这世界同流合污(17-19节)。因为耶稣自己分别为圣,所以我们才能被分别为圣,成为上帝的子民(19节)。

这篇祷告显示耶稣对祂的子民的期待,祂为我们祷告,祈盼我们能够得着喜乐并且合一;可免于撒但以及它的谎言的诱惑(8章44节),活出新生命,并且不与这世界同流合污。

“成圣”的意思是分别出来或使其成圣。新约的信徒被称为圣徒(使徒行传9章32节;罗马书1章7节;以弗所书1章1节;犹大书1章3节),而“圣徒”这个称号从来不是单数。在基督里我们都成为圣徒;这称呼并不是仅保留给少数有特权的人,而是适用于所有跟随耶稣的人。

加尔文(John Calvin)写到“没有一位信徒不是圣徒;……不是信徒,就不可能成为圣徒。”13圣洁的生命、满有喜乐并享受信徒间的合而为一,都是面对敌人时的最佳防御。

13 参加尔文所著的 New Testament Commentaries: Galatians, Ephesians, Philippians, and Colossians (Eerdmans, 1996, 196)。


反思:

本日经文是耶稣为使徒们的祷告。将这段经文转化成你个人的祷告然后为自己祈求。上帝对这个祷告的回应如何在你的生命中显明出来?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