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9日


我们在1章6-8节以及19-36节中看到施洗约翰。在这两处经文里,施洗约翰都为耶稣做见证。今天阅读的这段经文则是他最后一次在福音书中出现并为耶稣的事工做见证。

约翰福音中屡次提及圣父与圣子的连结(5章19-20节,6章37-40节,8章29节,12章44-50节,14章9节)。

请注意关于施洗约翰的两件事:

  1. 不论群众因着什么理由到耶稣那里去(26节),施洗约翰清楚自己的定位。他是新郎的伴郎,当新郎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伴郎的喜乐满溢(29节)。
  2. 他极其清楚耶稣是上帝所差派来的,为的是传讲上帝的话语(34节)。他与那些听闻耶稣传讲上帝的信息却仍拒绝耶稣的见证之人有天渊之别(32节;参1章10-11节)。33节清楚记载,那相信耶稣见证的,就是相信上帝说的是真实的。

这里强调一个事实:天父上帝与圣子耶稣原为一。父爱子,将万有都交在祂的手中(35节)。相信子的人就可以得到永生,不相信子的人,上帝的震怒常在他们的身上(36节)。

约翰福音中屡次提及圣父与圣子的连结(5章19-20节,6章37-40节,8章29节,12章44-50节,14章9节)。或许有人会想在严厉的天父以及祂慈爱的圣子中间制造矛盾。相较于冷漠的审判者天父上帝,耶稣似乎比较可亲。但使徒保罗告诉我们:“上帝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哥林多后书5章19节)。上帝爱这个世界,甚至愿意差遣自己最宝贵的独生子来为世人死。

在马太福音10章,耶稣派遣门徒出去时,耶稣鼓励他们:不仅父与子连结,上帝的儿子与门徒也彼此连结,“人接待你们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马太福音10章40节)。


反思:

为什么施洗约翰是耶稣的见证人典范?

得知天父上帝与圣子耶稣原为一,给你带来了怎样的鼓励?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