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15日


在英国,有一个连锁百货公司名为“下一个”(Next)。若要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下一个要买的东西是什么呢?浪子回头故事里面的浪子就发觉难以找到真正的自由与满足。

我们相信耶稣并从而得到永远的饱足。

今天的经文中包括耶稣第四个(1-5节)和第五个(16-24节)神迹,以及祂的第一次“我是”的宣告(35、48节)。耶稣用五个大麦饼及两条鱼喂饱了五千个男人,在所有人都吃饱之后,剩下的零碎还可以装满12个篮子(8-13节)。在旧约中,摩西神奇地用吗哪喂饱以色列人;现在耶稣也以神奇的方式喂饱他们。民众因此推论耶稣正是那位像摩西一样的先知(申命记18章15-19节),而就如同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耶稣也会带领他们对抗罗马的统治者(14-15节)。

耶稣是创造者,这世界的一切都是藉着祂造的(1章3节),耶稣行走在海面上,赶上了门徒要往迦百农的船。耶稣也清楚明白地让民众了解,做上帝的工并不是政治上的革命;而是要相信上帝所差来的这位(29节)。

所以耶稣告诉民众要为永存的食物劳力——要去追寻有永恒价值的事物(27-29节),这就是做上帝的工,也就是相信耶稣(29节)。民众接着要求耶稣再行一个,要比天上降下吗哪更神奇的神迹。突然之间,“喂饱五千人”还不够,他们要看更多更大的神迹!耶稣利用这个机会教导民众祂就是生命的粮(35、48节):祂让人不再饥饿,并得着永恒的生命(41节、51节)。

我们是天父上帝赐给圣子耶稣的(37、39节)。我们相信耶稣并从而得到永远的饱足。吗哪不会给人永远的生命,但接受耶稣这生命的粮,将会得到永生(58节)。

今主耶稣满足我心,
并无别人如祂;
历久爱情、生命、欢欣,
都由耶稣赐下。
——贝文(Frances Bevan)


反思:

如何以生命的粮喂养心灵?

你如何与他人分享这生命的粮?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