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33日


约翰福音这段最后晚餐的训言(13-17章)被称为是这卷福音书中最神圣的部分。这个夜晚,耶稣与祂的门徒在一起,预备他们去面对即将发生的可怕事件:祂的受审及死亡,之后的复活以及升天回到天父身旁。

圣灵的降临也意味着信徒将享受到与上帝更亲密的连结;虽然耶稣曾与门徒同在,但圣灵将会住在他们里面。

耶稣清楚地告诉门徒祂将会要求天父赐给他们“另外……一位保惠师”(16节)。这一位保惠师跟耶稣一样,是“真理的圣灵”;世人不认识圣灵,但祂将会“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17节)。圣灵将会持续提醒他们圣父与圣子是合一的,而他们也与三位一体的真神合一(20节)。

圣灵的降临也意味着信徒将享受到与上帝更亲密的连结;虽然耶稣曾与门徒同在,但圣灵将会住在他们里面。当上帝应许赐下新约(耶利米书31章33-34节;以西结书37章14、26-27节),祂应许会在祂子民的心思意念中动工。当耶稣回到天父那里,新约就开始启动与生效,届时上帝将藉着圣灵降临住在每一位信徒的心中。

在16节及26节,圣灵被称为保惠师,意思是祂陪伴我们,与我们同行,帮助并加给我们力量。上帝藉着圣灵与我们同在,成为我们的帮助,圣灵就像耶稣一样,因此门徒将不会像孤儿般无助(18节)。

耶稣告诉门徒关于圣灵的事,以免他们忧愁胆怯(27节)。随着圣灵一起赐下的平安,正是世人所努力追寻和谈论的,但却永远得不到。一个爱耶稣的群体会认出圣灵的同在,爱就在他们遵守耶稣的圣道中显明了(23-24节)。

洁净恩典主圣灵,
我的软弱祢怜悯;
我心成为祢居所,
救主配得全赞美。
—海莉•胡伯(Harriet Huber)


反思:

再次阅读今天的经文,特别注意关于顺服、爱耶稣及平安的内容。这与你个人的经历是否相符合?请分享。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