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18日


住棚节象征一整年耕种的结束(参申命记16章13节),在七天的节期中,每天早上都要用水来献祭,表示相信上帝赐予雨水浇灌土地,确保下个农耕季节能够顺利播种。

耶稣滋养我们的属灵生命。祂邀请我们来寻求祂,以及从祂里面流出的活水江河。

耶稣运用这个和水有关的主题,同时结合生命的基本元素:粮和水,宣称这两项属灵的必需品都能在祂里面找到(约翰福音6章35节,7章37节)。耶稣滋养我们的属灵生命。祂邀请我们来寻求祂,以及从祂里面流出的活水江河。耶稣参照的是以赛亚书58章11节以及12章3节;在尼希米记9章20节也有提到水和圣灵的关联。

圣灵是永恒的,但上帝一直等到基督完成世上的工作才赐给我们,因为耶稣的工作是新约的基础,而圣灵是上帝给祂子民的宝贵礼物。

对基督徒来说,上帝藉由圣灵活在我们里面,祂将圣灵丰丰富富地赐给我们,以满足我们属灵的饥渴。祂赐给我们生命(罗马书8章11节);祂带领我们对抗罪恶的本性(罗马书8章13节);祂提醒我们上帝是我们的天父(罗马书8章15节);祂陪伴并帮助我们为主耶稣作见证(15章26-27节)。

请注意耶稣的邀请是独一的。人必须来到祂面前才能喝到这活水,没有其他的方法。我们必须相信祂;当人们认识和承认耶稣就是祂所声称的那一位时,耶稣就得着荣耀,圣灵就降临。虽然基督所发出的邀请是独一的,但祂慷慨地对每一个人发出邀请。耶稣呼召所有“渴了”的人(37节),并把应许赐给所有“信(祂)”的人(38节)。上帝的供应何等丰盛。


反思:

丰盛!普世性!独一!为何我们会以为:上帝的供应不足够;祂的邀请对象范围狭小;祂所给予的不确切呢?请分享。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