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23日


你对自己的救恩有确实的把握吗?圣经教导我们藉着相信耶稣,就可以成为上帝家中的一分子,但是否只在我们保持好行为的条件下?还是“一日成为基督徒,终身都是基督徒”?有许多基督徒失足、跌倒。你对自己的救恩有确实的把握吗?

我们安然稳妥,因为天父已将永生赐给我们,没有人能够把我们从祂手里夺去。

耶稣说基督徒就是祂的羊群(27节),羊群听祂的声音,耶稣认识他们,他们跟随耶稣。在这个描述下的羊群如此安稳,“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28节)。耶稣接着明确地描绘说我们安稳地被祂的双手保抱。祂进一步说我们在天父的手中,祂比一切都大(29节)。在30节,祂说天父的双手和祂原为一,抱着羊群保守它们安全。

我们安然稳妥,因为天父已将永生赐给我们,没有人能够把我们从祂手里夺去。虽然有些人看似沉沦,但如果他真是上帝的羊,上帝永远不会放手。

我们是软弱并且天性容易迷失的,一位老牧羊人告诉我说,“当小羊出生后很容易死亡,我们必须禁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的意志或力量都无法让我们留在上帝的羊群中,留住的关键在于牧羊人的大能。我们处在世界的诱惑中,善于说谎的敌人潜伏着要置我们于死地。

对我们来说,认识那位呼召我们成为祂的羊,并赐给我们永生的耶稣,也是那位看顾我们,直到我们平安抵达天家的耶稣,是最安全、最稳妥的了。

“……道就是上帝”(1章1节);“我与父原为一”(10章30节)。主耶稣与天父上帝携手進行这项使命,牧者上帝所开始的,祂必会完成。世上没有任何人、事、物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的(罗马书8章39节)。


反思:

思想你那些离开耶稣的基督徒朋友。这段经文如何帮助你为他们代祷?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