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24日


当你思想好牧人耶稣曾经做过的,以及祂对羊群的应许,这里就引发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人拒绝相信祂?

成为属上帝的羊有什么好处呢?你将会得到永生并永不灭亡(10章28节),你已得着永恒救恩;上帝所开始的工作,祂必会负责到底,成全这工(10章29节)。

此时正是犹太人的修殿节,庆祝圣殿在主前167年被安提阿古四世玷污亵渎之后重新得到洁净,这时正是冬天。

犹太人向耶稣要求更多的证据(10章24节)。“让我们相信”,他们说,“祢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然后跟现在一样,多数不信的人都说,如果给他们看到更多证据,他们就会相信。但对他们来说,证据不够其实根本不是真正的问题。

将我们在约翰福音读到的跟以赛亚书35章5-6节相比:瞎眼的得看见(9章);瘫痪38年的能够行走(5章)。在11章,我们将会看到拉撒路死了四天之后复活。耶稣所做的再再证明了祂的身分(10章25节)。

所以问题不在于缺乏证据,而是在于“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10章26节)。你们不是我的羊,因为你们不愿意相信;你们不愿意相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然后我们再度被提醒,上帝能给我们新的生命(1章13节)。

你怎么知道自己是属上帝的羊?你会听祂并认出祂满有权威的声音(10章27节);你会知道祂认识你(罗马书8章16节);你会跟随祂并活出新的生命样式(10章27节)。

成为属上帝的羊有什么好处呢?你将会得到永生并永不灭亡(10章28节),你已得着永恒救恩;上帝所开始的工作,祂必会负责到底,成全这工(10章29节)。

这里没有让你感到优越的理由,因为藉着上帝的恩典,你才能成为羊群的一分子,我们没有一个人配得这样的恩典;这里没有让你自以为是的理由,凡属于祂的就会听祂的话并且跟随祂;这里没有悲观的理由,跟我们对抗的不论看起来多强大,上帝永远更强大;这里没有相信宿命论的理由,我们需要定睛于从耶稣身上所看到的证据,知道就算我们努力寻求祂,其实也是祂先找到我们;这里也没有怀疑的理由,因为知道当审判临到时,耶稣会为我们向上帝代求。

怒气冲天的犹太人因为耶稣自称与上帝同等而想要杀祂(31-32节)。在34节,耶稣引用诗篇82篇6节:“我曾说:……,都是至高者的儿子”,来指以色列的士师们是上帝的代言人。如果诗篇所写的不算亵渎(真的不是),那么当遵行天父旨意的圣子临到时(38节),指控祂亵渎显然是不对的事(36节)。耶稣逃出他们的手走了(39节),有许多人来到祂那里(41节);很多人相信祂(39、41-42节)。


反思:

重新回顾文章中许多“这里没有……的理由”的说法。感谢上帝,因为基督成为我们的中保,祂亲自付上代价,使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回到上帝的面前。今天你要如何为着基督的奇妙救赎向祂感恩?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