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福音

作者: David Cook

第34日


在这个特别的夜晚,主耶稣要让门徒们确信圣灵将会与他们同工。时候将到,届时彼得、约翰和马太将会藉着书信或福音书,来记录耶稣在世上的服事。耶稣希望门徒们知道圣灵保惠师将提供他们特别的帮助,教导并提醒他们耶稣曾经说过的话。

我们需要倚靠圣灵,以便能更清楚地了解上帝的话语;我们需要圣灵的光照。

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写下一些还没有听到或经历到的事情,因为“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参16章12节)。圣灵要向他们启示将会发生的事,并引领他们明白一切真理(16章13节)。

在约翰所写的书信中,他提到关于圣灵的光照和教导的工作,每一位接受圣灵的信徒如同得到“从主所受的恩膏”(约翰一书2章27节)。圣灵打开我们的心,帮助我们了解上帝的真理。在今天的经文中,耶稣提到圣灵对个人的教导(光照)及提醒(想起)的工作(26节),帮助门徒正确地传扬福音,引导他们明白并正确地记录耶稣的所言所行。

因此,我们可以相信圣经不仅是耶稣所说的话,也是上帝带有权柄的话语;同时也是使徒和使者们,例如:路加、犹大、雅各等人,受圣灵恩膏所写下的神圣话语。

的确,圣经是上帝所默示的,是圣灵感动这些使徒和使者们所写下的。新约圣经中的其他相关经文是:提摩太前书5章18节;提摩太后书3章16-17节;彼得后书1章21节,以及启示录1章10-11节。我们需要倚靠圣灵,以便能更清楚地了解上帝的话语;我们需要圣灵的光照。


反思:

耶稣的这些应许对使徒们有多重要?

谨记圣经是“上帝满有权柄的话语”,这如何影响你阅读、聆听及回应祂的话语?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