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6日


路加再次提醒我们,上帝是拥有至高权柄的积极布道家。祂的眼界宽阔,却要面对视野狭隘的人,这次的例子是彼得—众使徒的首领,向犹太人传福音。

不只是犹太人,所有的外邦人都要因听见福音而得救,这是上帝的心意。

彼得对耶稣在路加福音24章47节所说的话,理解仍然有限。在使徒行传10章开始,他深信上帝的心意是把福音传给散居于列国的犹太人,而不是列国万民。

上帝首先预备了外邦人哥尼流(1-8节)。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罗马百夫长,同时也是一位敬畏上帝的虔诚人。他敬拜以色列的上帝,但并未完全信奉犹太教,因此理论上他仍是不洁净的外邦人。他虽然品格高尚且慷慨,却需要悔改信主。

路加提醒我们,彼得住在一个硝皮匠西门的家里(参9章43节,10章6、32节)。作为一个硝皮匠,西门一定会接触兽皮,因此,他被严格遵循犹太律法的犹太人视为不洁净(利未记5章2节,11章24、39节)。彼得和他住在一起,这表示彼得并非一丝不苟地遵循犹太人的传统。

上帝预备了哥尼流之后,现在轮到彼得了(9-23节)。上帝赐他一个关于洁净和不洁净食物的异象,并吩咐他吃了它们。彼得回答说:“主啊,这是不可的!”他从未吃过不洁净的食物。

在此,彼得必须明白:食物与人不再有洁净与不洁净的区别(15节)。这就是耶稣所教导的:凡从外面进入的,不能污秽人;从人里面出来的,那才能污秽人(参马可福音7章17-23节)。

上帝正在预备彼得,好让他能够跨越思想上的巨大障碍。当他正反覆思想所得的异象时(17节),圣灵告诉彼得哥尼流的使者已经到了,吩咐他跟他们走。

不只是犹太人,所有的外邦人都要因听见福音而得救,这是上帝的心意。彼得需要学习,过去关于该吃什么或与谁一起吃的区隔已不再适用。


反思:

你认为人必须努力才可以领受福音吗?这种态度如何在我们传福音时显露出来?

尽管哥尼流是一个好人,但是他仍然需要藉着耶稣基督才能得救。你曾经认为哪一些人或许不需要听到福音?请分享。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