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2日


今天的经文记载了使徒行传和教会历史上的转捩点:保罗归主。这是路加的记载中一再强调的重点(参22章6-21节,26章12-18节)。

像扫罗这样热心逼迫基督徒的人信主,确实见证了真理和福音拯救的大能。

保罗从未忘记自己过去是一个多么热心逼迫教会的人(腓立比书3章6节;提摩太前书1章15-16节;哥林多前书15章9节)。他握有来自耶路撒冷大祭司的权柄,在大马士革的会堂里逮捕跟随耶稣的人,把他们捆绑回耶路撒冷。保罗的经历和出埃及记3章2节中摩西的经历相似:

  • 大光、声音(9章3-4节;出埃及记3章2-4节)。
  • 上帝一再郑重地呼唤“扫罗!扫罗!”(9章4节)和“摩西!摩西!”(出埃及记3章4节)

请注意,这里耶稣问扫罗为什么逼迫祂(4节)。耶稣非常在意跟随祂的人遭逼迫,因为逼迫他们就是逼迫祂(参马太福音10章18-22节)。扫罗早期所上的其中一堂课就是关于:信徒与基督的合一。因此,“在基督里”的观念充斥在扫罗的教导中是不足为奇的。当耶稣质问扫罗,为什么如此热心迫害祂时,扫罗显然对是谁在跟他说话这个问题更感兴趣(5节)。耶稣告诉扫罗自己在地上的名字和住处(5节,22章8节),让扫罗知道他所逼迫的人就是祂。然而主耶稣却对扫罗另有计画,要他进大马士革等候(6节)。

扫罗把大马士革的经验视为自己的悔改,他看见了复活的基督(哥林多前书9章1节,15章8节)。像扫罗这样热心逼迫基督徒的人信主,确实见证了真理和福音拯救的大能。没有人可以辩说,扫罗看见复活的基督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

热心逼迫基督徒的人,成了热心事奉的使徒:“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反思:

在大马士革的路上,耶稣如何向保罗介绍自己?

你觉得为什么路加视扫罗悔改信主是一个重要的转捩点?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