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4日


扫罗在大马士革的发言令犹太人感到困惑。他们期望他为犹太教辩护压制这个新兴的基督教信仰,但他现在反而到处宣扬耶稣是上帝的儿子(20节),并证明耶稣就是基督(22节)。路加记述了他们的反应,他们既惊奇(21节)又困惑(22节)。在此同时,扫罗愈发有能力,由于无法驳倒他,犹太人便计画杀死他(23节)。这又是一个毫无理性、盲目好斗的例子。

颠覆世界的福音,首先会彻底改​​变福音使者的生命。

耶路撒冷信徒不接纳扫罗,却因巴拿巴的干预劝勉而消除了心里的芥蒂(27节)。圣经描述扫罗“放胆传道”(29节),他“与说希腊话的犹太人讲论辩驳”(29节);然而这些犹太人不能认同扫罗的论述,因此试图杀他(29节)。为了扫罗的安全,他被送往家乡大数(30节)。

接下来的经文(31节)是当时教会生活的总结。时间大约是西元35年,此时教会处于平安的时期,没有外来的威胁,并得着圣灵的坚固和鼓励。得救的人数不断增长,众人过着敬畏上帝的生活。扫罗悔改之后,司提反殉道后的逼迫也告一段落。

路加对扫罗悔改信主的记载在此完成了。保罗蒙召不仅要把福音传给犹太人,还要传给外邦人。他是上帝拣选的器皿,要将福音传遍整个罗马帝国。

从保罗改变他的计画,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他悔改信主后生命的改变。他前往大马士革(2节)为要逮捕耶稣基督的跟随者;但当他抵达该城时,却宣扬耶稣是上帝的儿子(20节)。

颠覆世界的福音,首先会彻底改​​变福音使者的生命。保罗传福音给外邦人的贡献是无可取代的,但他必须先亲身经历在基督里的更新(哥林多后书5章17节)。

保罗的服事和上帝的福音一再强调:上帝的旨意以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为中心。


反思:

7-9章清楚地记载了扫罗对基督的敌挡,但扫罗在遇见复活的基督后有什么转变?信主后,你的生命有什么改变?

思想9章31节记载的教会经历,你认为“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的教会有哪些特质?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