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43日


保罗自暴动的群众手中被救出后,便以他们母语希伯来话作见证(1-21节)。保罗恭敬地称他们为“诸位父兄”,并诉说自己的犹太背景和受过的训练。他们尊重保罗并安静地聆听,直到保罗说上帝已经指派他服事外邦人(21节)。他大声疾呼“我们祖宗的上帝”(14节),定意要使外邦人,即祂国度以外、不洁净、身在“远方”的万民,单单藉着信耶稣得救,而不需信奉犹太教和遵守摩西律法。

他大声疾呼“我们祖宗的上帝”(14节),定意要使外邦人,即祂国度以外、不洁净、身在“远方”的万民,单单藉着信耶稣得救,而不需信奉犹太教和遵守摩西律法。

驻军在耶路撒冷的罗马千夫长犯了两个错误。首先,在21章38节,他将保罗误认为另一个埃及的恐怖分子—一个自称先知的人,这个人最近发动反抗罗马政府的暴动。保罗以流利的希腊语向千夫长提出请求,推翻了这个假设(21章37节),因为埃及的恐怖分子应该不会讲希腊语。

第二,他救了保罗后,下令鞭打保罗、拷问他(24节)。如同腓立比,在耶路撒冷鞭打罗马公民也是非法的,因此保罗提出他作为公民的权利。所有罗马公民理应得到合法的对待。

与此同时,我们在21章中读到的、数以千计信主以及为律法热心的人在哪里?雅各和众长老在哪里?

保罗孤身作战。他后来作见证说道,人虽然会在苦难中舍弃他,但“主站在我旁边,加给我力量”(提摩太后书4章17节)。

这是什么样的景象:保罗在罗马军营的台阶上被自己的同胞殴打,这是什么样的景象啊!

保罗被殴打后,从愤怒的人群中被救出来,再被拉去鞭打。我们可能会想:他还能存活吗?上帝的计画是否会因这来势汹汹的敌挡而受阻挠?

本章的最后,紧张的气氛持续升温,罗马千夫长召聚犹太公会的人,将保罗带到他们面前(30节)。


反思:

约翰卫斯理曾说,狭隘的观念一直是福音的敌人。你觉得群众在22节为什么会如此焦躁不安?

保罗绝对有资格传福音给犹太人(3-4节),但上帝却差他传福音给外邦人。我们从中可以学到什么?我们该如何使用我们的属灵恩赐服事上帝?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