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13日


今天我们将读到新约教会中的第一宗犯罪事件。如同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时,上帝藉着审判犯罪的亚干(约书亚记7章),向百姓显明祂如何严肃地看待他们当中的罪;上帝同样向新约教会显明祂对罪的恨恶。

我们应当警惕,切勿戴着假面具,寻求与自己实际生命不符的名声。

上帝对亚拿尼亚(5节)和他妻子撒非喇(10节)的审判是立即的。他们受魔鬼诱惑(3节),欺哄圣灵(3节),对上帝说谎(4节),并试探主的圣灵(9节)。他们的具体罪名究竟是什么?如同巴拿巴,他们出售田产,但是他们只将部分银价放在使徒脚前,谎称全数献上。他们想要得到像巴拿巴那样慷慨的名声,同时又想中饱私囊。

彼得在此特别指出的是这对夫妇的欺哄行为(4节)。这是他们的土地,他们当然可以保留所有的价银,但他们寻求建立在谎言之上的声誉。他们假冒为善,想得到本不配得的名声。亚拿尼亚和撒非喇虽是新约教会的一分子,但他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这点并没有答案。上帝的审判迅速将他们从教会中挪去,实在是上帝的怜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虚谎和假冒为善,不会继续在基督肢体中间蔓延。

这对于6节和10节中提到的少年人来说一定印象深刻,他们可能会想知道这样的事什么时候会停止。耶稣时代(马太福音23章2-7节)的宗教领袖们,他们主要的罪就是假冒为善;言行不一。正是这样的罪进入基督徒群体当中,而带来了审判。

我们应当警惕,切勿戴着假面具,寻求与自己实际生命不符的名声。


反思:

在你的生活中,虚伪可能以什么方式展现出来呢?

为什么这个看似极端的审判,却有可能是反映了上帝的怜悯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