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7日


上帝是伟大的布道家,祂经常安排人与人之间看似巧合的偶遇;像是在往迦萨的路上腓利与衣索匹亚太监的相遇。现在上帝要带领彼得破天荒地向哥尼流传福音。

洁净和不洁净的人之间的区隔已被挪去。

在前面的章节中,我们看到彼得是一个积极的传道人,他抓紧每一个传福音的良机。然而,如今他似乎无视眼前向哥尼流和他的朋友传福音的机会。在此他相当不情愿(28-29节),他还不明白上帝要救赎非犹太人的心意。

当哥尼流告诉彼得上帝如何指示带领他时,彼得茅塞顿开(34-35节)。他接着传讲了一篇道,其中有三个重点,与马可福音整体结构几乎相同(彼得的讲道是马可福音内容的主要来源):

  • 耶稣所立下的生命典范(37-38节)。
  • 彼得目睹耶稣的受死与复活(39-41节)。
  • 耶稣再来时的审判和祂赦罪的恩典(42-43节)。

使徒行传2章记载圣灵在使徒讲道前降临(2章1-4节),到了8章则是在讲道后降临(8章15-17节) 。在10章,圣灵在讲道中降临,这发生在彼得呼召人悔改之前(10章44节)。上帝掌管这整个布道的过程。在45节中,这个事件的见证人被称为“受割礼的信徒”。整件事的关键在于,圣灵降临在那些还没有受洗或受割礼的人身上。

洁净和不洁净的人之间的区隔已被挪去。彼得和这些刚得救的外邦信徒住了几天(48节)。毫无疑问地,他们一定曾经一起用餐。虽然圣经上并未记载他们吃了什么,但在上帝眼中所有食物都是洁净的,正如在场的所有人都是洁净的一样,他们都因耶稣基督得着了和平的福音(36节)。


反思:

上帝引导彼得“跨越藩篱”,要他在传福音的事上跨越种族、文化和宗教的界限。这段经文如何激励你去传福音?

阅读今日的经文,你认为上帝对世人有什么心意或计画? (参提摩太前书2章3-4节)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