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32日


宣教的队伍在称呼马可的约翰离开后,前往彼西底的安提阿,拜访当地的犹太会堂。

我们得着救恩(23、26节)、福音的好消息(32节)和罪的赦免(38-39节),是因信耶稣而不是因为遵守律法。

保罗现在显然是宣教团队的发言人(16节),他的名字在46节和50节被列在巴拿巴之前,经文中没有彼此争竞的记载。这个顺序单纯地反映了他们的的恩赐与领导的角色。这让我们想起了一句老话:“要称职地扮演第二小提琴手的角色,比想像中困难得多。”

保罗如同当初的司提反,回顾以色列的历史。这是他在新约中惟一一次提及与他同名的扫罗王(21-22节)。人们记得扫罗王,因为他在位时违背上帝的话语。因为他在位时并不把上帝的话当作一回事。

保罗说上帝已差大卫的子孙—救主耶稣降世;因着耶稣,犹太人和凡敬畏上帝的外邦人都能蒙恩得救(16-26节)。

耶稣被自己的人弃绝、杀害、上帝使祂从死里复活,被许多见证人看见(27-31节)。

司提反宣讲的信息没能说到这里,就被公会打断了。保罗面对不同的听众,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强调:耶稣的复活应验了诗篇2篇的预言(32-37节)。

保罗在38和39节中所说的话,也出现在他写给罗马和加拉太信徒的书信中。法律不能拯救我们(39节)。我们得着救恩(23、26节)、福音的好消息(32节)和罪的赦免(38-39节),是因信耶稣而不是因为遵守律法。

这篇信息虽然带着强烈的警告意味(41节),却仍有人在那天因为听见保罗讲的道(42-43节),而得着了救恩。

这篇讲道在隔周引起极大的反应,犹太人出于嫉妒,群情激愤敌挡福音。所以保罗和巴拿巴把注意力转向外邦人(46节)。

在48-52节中,路加作出典型的总结:

  • 福音更加向外邦人广传。
  • 犹太人敌挡福音。
  • 使徒跺下脚上的尘土,表明他们和拒绝福音的人没有关系。
  • 信徒满心喜乐又被圣灵充满。

反思:

路加强调福音的进展是上帝的工作(48节)。当你看到上帝成就祂的工作时,你如何被激励?

你是否视自己为上帝的同工,预备传这不断扩展的福音呢?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