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3日


亚拿尼亚慎重地看待所领受的异象(10节)。上帝清楚地指示亚拿尼亚方向(11节),对他有奇妙的带领(12节)。

耶稣是万有的主;当福音持续广传,无论传到哪里,祂都能使接受的人生命得到翻转。

亚拿尼亚十分清楚扫罗的为人,对扫罗避之惟恐不及(13-14节),但主却要他只管去(15-16节)。扫罗更名为保罗后,在22章21节和26章17节提到自己如何归主时,一再重申他如何受命成为外邦人的使徒。当他开始在大马士革犹太会堂传扬耶稣,说祂是上帝的儿子时,他相信福音也属于外邦人(20节)。相比之下,彼得需要明确的异象才相信,上帝已经将外邦人纳入祂的子民中,对于这一点,保罗毫不疑惑。保罗曾顽强地敌挡基督,但一旦抵抗的信念被打破,他明白福音是为所有人预备的。

保罗与他的同工一起将福音传遍整个小亚细亚,最后传入欧洲;足迹遍及犹太会堂、田野、市集和讲堂。他清楚指出耶稣并非只是犹太人的上帝,祂的救恩应许不只是给犹太人而已;耶稣是万有的主,审判的日子即将到来,所有的人都应当悔改(17章30-31节)。试想这番话对听众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每一个灵魂的悔改得救都极具意义,但是保罗的归主格外重要,因为它将改变世界许多地方的历史进程。

我刚从欧洲旅行回来,在保罗和巴拿巴于1世纪抵达腓立比后(16章)福音传到了那里。基督教信仰对欧洲大陆的建筑、艺术作品和歌剧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英国布道家坎伯•摩根(Campbell Morgan)在他对使徒行传的评论中写道:“基本上,欧洲的自由程度,是由她遵守基督信仰原则的程度而定。”5

耶稣是万有的主;当福音持续广传,无论传到哪里,祂都能使接受的人生命得到翻转。

5 参坎伯•摩根(Campbell Morgan)所著的The Acts of the Apostles (New York: FH Revell Co ., 1924)。


反思:

亚拿尼亚如何成为门徒的榜样?

福音的好消息如何激励你在自己的文化圈里发出救恩的呼声?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