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6日


人口高度密集是现代文化的特征之一,然而,我们的人际关系却是疏离的。人与人之间虽然很靠近,心却离得很远。

真正的团契必须充满传福音的热忱,而这正是教会的首要使命(1章8节)。

在这段经文中,我们看到初代教会(编按:教会的原型)的团契生活。信徒一同经历、领受了福音、悔改并受洗。他们也彼此委身(意思是:像胶水一样黏在一起。)他们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擘饼”可能是象征基督最后的晚餐。

在约翰福音17章20-23节,耶稣为信徒能同心合一而祈祷。在今天的阅读经文中,我们看到信徒因着共同的经历和彼此委身,而建立深刻的合一。

信徒如此的合一甚至使他们因圣灵感动,而甘心乐意地凡物公用(44-45节)。我们可能会觉得初代教会在为自己募集资源,然而教会这么做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当时的政府不关心民生福祉,生活条件严酷、民不聊生,难怪这个在耶路撒冷逐渐增长的新社群会“得众民的喜爱”(47节)。

路加再次提醒我们,这个团体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不只是因为他们洗心革面、改过自新,而是因为上帝在他们当中(43节)。上帝让使徒行神迹,并“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47节)。这显明了上帝透过祂百姓的生命和见证动工。

教会不该是一个闭关自守与离群的团体。真正的团契建立、聚焦在福音的根基上。真正的团契必须充满传福音的热忱,而这正是教会的首要使命(1章8节)。

你需要与其他的信徒建立真正的团契。这个破碎的世界需要看到教会群体的见证:人与人的关係因福音而得着真正的修复。


反思:

你如何激励你所属的团契,以效法初代教会团契的典范?

请注意在42-47节的经文中与「群体」有关的词汇。这些观念对不健康的个人主义带来什么冲击和挑战?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