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10日


在约翰福音7章15节中,犹太人惊讶于耶稣从未接受训练,却拥有如此渊博的学识。在今天阅读的经文中,犹太领袖对彼得和约翰展现的勇气感到希奇。他们发现彼得和约翰虽然缺乏正统的犹太信仰教导,但讲论却带着权柄。这些犹太领袖还注意到“他们是跟过耶稣的”(13节)。

今天我们可以用同样的信心说:“主耶和华在经上如此说。”

犹太公会的盲目真是令人讶异,即使瘸子得医治的神迹如此明显,还有人见证这是耶稣的工作,他们却认为在议会中彼此商议后就可以敌挡福音,阻止众人谈论耶稣。整个过程中,没有理性的辩论,也没有人提出反对的证据,犹太首领只是单方面要使徒:“不再奉这名对人讲论”(17节)。他们居然认为这么做可以改变现况,一切都会恢复原有的样子。完全不可能!彼得和约翰曾跟随过耶稣。他们“看见过、听见过”耶稣(20节),并且是耶稣复活和升天的见证人。他们顺服上帝的权柄,上帝的权柄在公会之上(19节)。他们坚持自己在5章29节中的立场,让犹太的最高议会决定—究竟该顺从上帝,还是顺从人?

犹太首领常反对罗马政府干涉他们的传统,声称他们所顺服的至高权柄不是人间政权,而是独一的上帝。彼得和约翰也有同样的信念,他们是上帝的见证人,曾经跟随耶稣。使徒是上帝亲自任命的一群领袖,他们说:“我们不能不说”(20节)。使徒的榜样教导我们,每当面对不合理与世俗的敌挡,要我们停止传福音时,该如何回应。

先知听见上帝的声音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使徒们看见了、听见了就说出来。 今天我们可以用同样的信心说:“主耶和华在经上如此说。”我们拥有记载了上帝的启示之历史记录,以及先知和使徒所作的见证,这两者都以主耶稣为中心,因此我们不该再保持缄默。世人愈是选择对福音听而不闻,我们就必须愈坚定地为福音发声。


反思:

试想你对法庭裁决的惧怕,以及你对上帝的敬畏,将两者进行对比。彼得和约翰怎能有如此胆识?

面对如此确凿的证据,犹太公会为什么仍拒绝接受真相?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