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33日


第一次宣教之旅继续,使徒们造访以哥念(1-7节)、路司得和特庇(8-20节)。他们在以哥念大胆宣扬福音,并行神迹奇事。在路司得,保罗行了第一个医治的神迹(8-10节)。

对于成为基督徒将面对的敌对,我们必须抱持务实的态度。因为不切实际的期待总是带来疑惑。

路加所写有关耶稣和保罗公开服事的记载,有惊人的相似处:

  • 路加福音4章1-13节:耶稣与魔鬼对峙;使徒行传13章4-12节:保罗与魔鬼的儿子对峙。
  • 路加福音4章14-30节:耶稣在会堂里传道,被犹太人拒绝;使徒行传13章13-50节:保罗在会堂里传道,也被犹太人拒绝了。
  • 路加福音4章38-44节,5章17-26节:耶稣医治许多人和一位瘫子;使徒行传14章8-10节:保罗医治瘫子。

救主耶稣在犹太人中间公开服事,祂的主要代言人—保罗,也公开在外邦人当中服事。保罗与耶稣同工,而耶稣则透过保罗继续祂的工作。

保罗医治生来瘸腿的人;彼得也曾医治一个瘸腿的人(3章1-10节),这里表明保罗的使徒权柄与彼得是相同的。

路司得的人以为保罗和巴拿巴是神,他们的反应(14-15节)与希律在12章19-23节中的反应形成强烈的对比。

保罗以清晰的信息回应这些以务农为生的群众(15-17节)。首先,保罗强调上帝使者的人性。其次,这位创造万有的上帝,赐予雨水、庄稼、食物和喜乐,祂是美善的。第三,人们应该停止祭拜偶像(例如:宙斯和希耳米)或“毫无价值的东西”,回转归向永生的上帝(15节)。最后,外邦人在上帝面前的身分已经改变。既然福音已经传开来了,就不能像过去那样容忍他们对上帝的无知(16节;参17章30节)。

不信的犹太人再次煽动群众,保罗因此被石头打得半死。保罗和巴拿巴后来又回到安提阿,沿途坚固新信徒,并预备他们面对即将发生的事(22节)。

对于成为基督徒将面对的敌对,我们必须抱持务实的态度。因为不切实际的期待总是带来疑惑。

看看耶稣怎样告诉门徒他们将面对的事(约翰福音16章1、4、33节)。

这是给以哥念、路司得和特庇的初代基督徒的警告,也是给我们的警告,为要:“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22节)。


反思:

成功神学通常是受欢迎的,因为它主张跟随耶稣就能拥有健康和财富。14章22节的事件如何挑战这种思想和教导?

传福音时面对敌挡的势力是在所难免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当如何回应?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