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41日


使徒行传记载保罗到许多地方服事,但只有叙述到保罗对以弗所服事的评论。保罗在以弗所的服事记载在使徒行传19章8-12节,今日的阅读经文正是他对自己服事的评论。

我们绝不能轻看服事上帝百姓的事工。

保罗召集以弗所教会的长老在米利都见面,在那里他提醒他们已经知道的事。保罗重申过去与他们在一起时做过的事(18节;参19章10节),好让他们能以同样的态度接续他先前的服事。

保罗的事工以上帝的话语为根基。他谈到宣讲、传扬上帝的道(20、25、27节),他也提到关于教导(20节)、宣告以及作见证(21、24节)的服事。

保罗服事的内容包括:“凡与你们有益的”(20节)、“上帝恩惠的福音”(24节)、“上帝国的道”(25节)和“上帝的旨意”(27节)。

这一切服事的目标是鼓励所有人:“向上帝悔改,信靠我主耶稣基督”(21节)。

在26-28节中,保罗以两个图像来描述他的事工:

  • 作为守望者,他已提出警告,因此人若不听从,罪并不归他身上(26节;参以西结书33章2-5节)。
  • 作为牧羊人,众长老要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28节)。

司布真(C. H. Spurgeon)曾这样教导学生:“当我们处于属灵的巅峰状态时,我们通常可以完成最多主工”。9按照奥古斯丁(Augustine)的说法,这种自我监督的方法包括:“祷告、阅读上帝的话并流泪”。10

要记得这段经文记载的谈话,可能是保罗与长老们最后一次面对面说话(25、38节)。他提醒长老们要殷勤监督,并且至终要对上帝和祂恩惠的道有信心(32节),因为羊群最终是属于主的,是祂所买赎,并受祂保护。

在21世纪的世界里,重要的事物往往不被看重,无价值的事物反而被高举。我们绝不能轻看服事上帝百姓的事工。

9 参司布真所著的Lectures to My Students (Grand Rapids, MI: Zondervan, 1980, 7)。

10 参奥古斯丁的书信 Epistle 21:4。


反思:

阅读今日的经文并思想保罗使徒式的事工,留意事工的每一个要素:上帝的道、个人操守、问责制度。详细了解使徒行传这段内容,可以为你的教会带来什么助益?

以弗所教会今天已经不存在。在新约中,有两封写给以弗所教会的信,第一封书信是以弗所书;第二封信则记载在启示录2章1-7节。在第二封信中,耶稣为何责备以弗所教会?祂吩咐他们该怎么做?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