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0日


今日的阅读经文经常在教会中引起许多争议。彼得和约翰奉众使徒差遣前往撒马利亚,他们按手在之前奉耶稣的名受洗的门徒身上(16节),他们就领受了圣灵(17节)。这些领受圣灵的门徒之前是奉谁的名受洗?这些人显然都是真正的信徒,为什么他们悔改信主时没有像使徒行传其他章节或2章中那三千人一样,领受圣灵呢?

犹太人和撒马利亚人彼此为敌,然而这种紧绷的对立在教会中是不被许可的。

有些人相信此处两个阶段的经历是坚振礼的基础:接受坚振礼的信徒必须经过主教按手,才能领受圣灵。也有人认为一般基督徒会经历这两个阶段:首先人们悔改信主,之后他们才领受圣灵。他们会引用使徒行传中其他的经文来证明这一点,而在8章发生的事似乎是最清楚的明证。

为什么撒马利亚人会经历这两个阶段,而在其他时候,上帝在赦罪的同时便直接赐我们圣灵(2章38-39节)?基督徒是否应该在悔改信主以后,寻求更多的圣灵充满?是否该认为,没有领受第二次的祝福,就尚未完全领受到上帝为他们所预备的一切?新约书信并没有任何记载,要求信徒必须寻求第二次的祝福,即圣灵的充满。如果新约圣经中并没有这样的命令,那么我们该如何解释在撒马利亚所发生的两阶段的祝福呢?

犹太人和撒马利亚人彼此为敌,然而这种紧绷的对立在教会中是不被许可的。 因此撒马利亚信徒需要明白,他们所信仰的并非基督教内的一个独立教派。因此他们藉着耶路撒冷使徒按手祷告后领受了圣灵,以此体验到撒马利亚人也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耶路撒冷的信徒也需要知道,撒马利亚信徒的身分并非低他们一等,他们领受的是同一位圣灵。彼得和约翰见证了撒马利亚信徒的经历是真实的。

使徒行传中有许多关于救恩的人物、故事和经历,但路加却仅仅描述了撒马利亚人的独特经历,他这样做并不是在为今天的我们设立一套属灵经历的规范。


反思:

人们如今仍然渴慕圣灵吗?根据2章38-39节及19章1-16节,我们要如何领受圣灵?

根据以弗所书1章13-14节,当人信主得救后,会领受什么?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