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9日


在耶路撒冷以北,位于叙利亚的安提阿教会,几乎是所有外邦教会的母会。因着上帝动工(11章21节),那里有许多信徒。耶路撒冷教会因此指派巴拿巴作为代表,前往那里栽培信徒。

这显然挑战了“将最好的留给自己,剩下的才留给上帝”的思维模式。

巴拿巴抵达安提阿后,教会的人数再次增长(11章24节)。路加记载巴拿巴带着大数的扫罗一同前往。路加在此第三次提及教会人数众多一事(11章26节)。

巴拿巴善于劝勉人(11章23节)。他和扫罗花了一年的功夫清楚教导真理,建立教会(11章26节)。信徒在安提阿首次被称为基督徒(11章26节),按字面的意思就是“属于基督”。

路加描述了一个拥有良好圣经教导的根基,充分反映悔改与信心见证的教会。安提阿的教会:

  • 听从并尊敬先知亚迦布的预言(11章28节)。
  • 听了预言后慷慨奉献(11章29节)。
  • 多元的文化反映在领袖团队中,包括了犹太人、非裔黑人和北非人(13章1-3节)。
  • 教会中有敏锐于圣灵声音的领袖(13章2节)。
  • 慷慨地分享他们最好的同工(13章3节)。

这显然挑战了“将最好的留给自己,剩下的才留给上帝”的思维模式。

由此,我们看见上帝要不断扩展祂国度的心意,再次成为事件的目标与焦点。路加记载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13章2节)。其他类似的话记载在5章20节,8章26节,9章15节,10章20节,16章9-10节和18章9-10节。


反思:

你是否将最好的留给自己,剩下的才分享出去呢?

你的教会如何栽培信徒,帮助他们与上帝建立关系,然后再差遣他们出去帮助其他教会成长?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