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25日


使徒行传成书至今有许多名字,例如“使徒们的事迹”、“使徒们的行传”、“圣灵行传”和“耶稣复活升天后的工作”。其中部分标题试图传达一个事实:福音书记载了耶稣在世上的生活;而使徒行传则记载了耶稣升天后,坐在上帝的右边,透过圣灵继续工作。

多加复活(42节)使许多人信主,然而,重点不仅只于事件本身,更显出耶稣透过祂的仆人继续工作的事实。

彼得使多加从死里复活的记载,与路加福音8章49-56节,耶稣使睚鲁女儿复活的记载非常相似。多加和睚鲁的女儿确实都死了:专业的殡葬业者已前来为睚鲁的女儿哀哭(路加福音8章52节);多加的身体已经入殓预备要下葬(9章37节)。睚鲁的女儿复活时,彼得在耶稣身边观看,他非常勇敢地祷告求耶稣在多加身上再行一次神迹。

使人从死里复活需要创造的神迹。人体的重要机能需要恢复生机。多加复活(42节)使许多人信主,然而,重点不仅只于事件本身,更显出耶稣透过祂的仆人继续工作的事实。

为什么今天有这么多人难以相信死人复活的神迹?耶稣是生命和死亡的主,祂已经胜过了死亡,并掌管万物的生与死(启示录1章17-18节)。

法国物理学家巴斯噶(Blaise Pascal)这么说过:“为什么无神论者说人类不能从死里复活?哪一件事情比较困难?是出生比较困难?还是从死里复活难?从不存在到存在比较困难?还是让曾经存在过的人事物再现难?无中生有是否比恢复原状难?习以为常的事使人以为容易,而不熟悉的事物则使人感到不可能,但这却是一般人采取的判断方式!”6

6 参巴斯噶所著的Pensees: Selections (London: SCM Press Ltd., 1959)。


反思:

使徒行传记录耶稣复活升天后的服事,你认为这为何如此重要?

耶稣胜过死亡权势的事实在哪方面激励了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