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42日


保罗坚信他必须到耶路撒冷,之后前往罗马(19章21节)。他告诉以弗所教会的长老,他受圣灵催逼前往耶路撒冷,圣灵也预示他即将遭受逼迫和苦难(20章22-23节)。保罗将同时经历危难和上帝的保护。

当主的工人和教会在世上宣扬福音的好消息时,我们可以相信上帝会保护他们。

他的朋友警告他不要上耶路撒冷去(4节)。亚迦布警告他(10-11节),与他同行的同工都请求他不要去(12节)。但他却坚持,说他愿意为了主耶稣的名死在耶路撒冷(13节)。

如同主耶稣所经历的(路加福音18章31-33节),耶路撒冷将再次成为福音遭受最激烈敌挡的地方。

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犹太人愿意信主,但仍然保持他们对律法的热忱(20节),并有传言说保罗无视旧约的律法(21节)。雅各预见即将发生的麻烦,力邀保罗参加圣殿四名男子的洁净礼。如同提摩太的割礼(16章3节),只要不抵触福音的真理,保罗并不反对遵守律法;这应该是哥林多前书9章19-20节的实践。

白礼岳教授(Blaiklock)对这些事件发表评论:“他尝试去爱、去理解,并谦卑无私地行事。然而天堂有时允许讽刺的悲剧发生,结局显然是灾难一场”。11

由于某些小亚细亚的犹太人毫无根据的指责(28-29节),保罗去圣殿行洁净礼仪时,遭到一群暴徒的攻击(27-31节)。幸好罗马人明智地将军营设置在圣殿附近,驻扎的军兵将保罗从他自己民族的人,即犹太人的手和死亡的威胁中解救出来。这次救援—上帝对保罗的保护,是四次中的第一次。其他几次记载在22章2节,23章10、20、31节。

保罗从绝境及死亡的威胁中被拯救出来。他四次都被看似不可能的盟友—驻扎在耶路撒冷的罗马千夫长拯救。主对亚拿尼亚所说的那段话(9章15-16节)即将实现,因为保罗后来被解去交给凯撒利亚的巡抚腓力斯(23章)。

当主的工人和教会在世上宣扬福音的好消息时,我们可以相信上帝会保护他们。

11 参白礼岳(EM Blaiklock)所著的The Acts of the Apostles: A Historical Commentary, Tyndale Commentaries on the New Testament (London, Tyndale Press, 1959, 172)。


反思:

保罗在此之前听从亚迦布的话(11章27-30节)。他现在为什么不听了呢?

在罗马书15章31节,保罗请教会代祷,求主将他从不信的犹太人手中救出来。在这里,我们看到他确实被一群不信的人解救出来。这里有没有关于上帝如何回应祷告的学习?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