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作者: David Cook

第36日


到目前为止,福音经由小亚细亚(今天的土耳其)都会地区的贸易枢纽,在外邦地区传扬开来。现在,宣教士们来到欧洲(马其顿)和希腊伟大哲学思想的中心地带。

这是上帝的呼召,要他们开始在欧洲传福音的工作,保罗和宣教团队造访的第一个城市是腓立比。

保罗起初计画造访小亚细亚北部,但在上帝的引导下,他在异象中见到一个来自欧洲的人呼吁他前来帮助(9节)。这是上帝的呼召,要他们开始在欧洲传福音的工作,保罗和宣教团队造访的第一个城市是腓立比。

这座城完全没有犹太会堂,意味这是一座完全属外邦人的城。保罗他们知道犹太人和敬畏上帝的人会在河边聚集。他们找到一个主要由妇女组成的团体,吕底亚是第一个归向上帝的欧洲人,上帝在她心里动工(14节);她进而受洗并接待宣教士。

保罗从会使用法术的使女身上驱除邪灵(16-18节),这名使女也认出保罗和宣教团队的身分(17节)结果,导致福音在欧洲第一次遭受敌挡,这都是基于商业利益的冲突。保罗和西拉被鞭打和监禁,福音似乎碰壁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没多久地大震动,所有囚犯的链条都松开了,却没有一个人逃跑(26-28节)。

那名使女之前曾说:“这些人……对你们传说救人的道”(17节)。现在狱卒问:“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30节)他们告诉他,只要相信主耶稣基督,就会得救(31节)。

这位冷酷无情的狱卒曾经将保罗和西拉上了木狗、下在内监里,现在他清洗他们身上的伤口(33节)。狱卒和全家都受洗了,并“给他们摆上饭”(34节)。对这个狱卒一家而言,这真是不平凡的一天。

腓立比的第一个教会(40节)是一个多元化的教会:一个富有的妇女和她全家;一个心刚硬的狱卒悔改,带着他的家人和旁人信主。犹太人和希腊人、奴隶和自由人、男人和女人,都在基督耶稣里合而为一(参加拉太书3章28节)。

被释放后的第二天,官长要求保罗和西拉离开这个城市。他们鼓励信徒之后就离开了,留下在欧洲建立的第一间教会。

保罗曾在路司得被人用石头打得半死、扔着不管;现在他被剥了衣服、毒打、棍打、囚禁。我们应当仔细思量,以免忽视了保罗为福音所受的苦。


反思:

你可以从保罗和他的宣教同工的经验中学到什么?

这段经文教导你如何在逆境中坚忍不拔?

留言

笔记


writer1

作者简介

谷德维(David Cook)曾在澳大利亚悉尼(或称雪梨)宣教与圣经学院(Sydney Missionary and Bible College)担任校长长达二十。他是一位著作甚丰的作家,撰写了许多部圣经注释书、以小先知书为题的书籍,及好些研经材料.

此作者的天路系列著作

天路系列由灵命日粮事工制作及出版。

我们的使命是让改变生命的圣经智慧,变得易懂、易得。

权利和权限  |  条款和条件  |  隐私政策

我们使用小型文字档案(cookies)为你提供更好的网络浏览体验,继续浏览即表示你同意这项使用方式。 按此了解我们使用cookies的详情并.